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姐妹認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姐妹認字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我到公園裡玩,看到一位老爺爺正拖着一根碩大的毛筆在青石地板上寫字。我悄悄地湊上去觀看,打心眼裡佩服老爺爺字寫得好。   不知什麼時候,又來了一對雙胞胎小姐妹,約莫三、四歲的樣子。同樣的臉盤,同樣的大眼睛,同樣的裙子,同樣的髮型。她們一個站在老爺爺的對面,一個站在老爺爺的身旁,也像模像樣地欣賞老爺爺寫字。當寫到她們認識的字時,她們還會高興地讀出聲來。忽然,姐妹倆為一個字爭吵起來。一個說:“這個字我認識,是媽媽剛教我的,讀作‘干’。”另一個說:“這個字也是媽媽剛教我的,明明讀作‘士’,你為什麼要讀成‘干’呢?真笨!”“你才笨呢!”姐妹倆你一言,我一語,都認為自己是對的,爭得互不相讓,也不再看老爺爺寫字了。   老爺爺又寫了幾個字,放下筆走過來,笑呵呵對她們說:“孩子們,都別動氣,我來幫你們解決吧。”說著,就一手拉一個孩子,讓她們互換了一下站的位置。“咦!這個字改了嗎?”兩個孩子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異口同聲吃驚地說。老爺爺慈愛地說:“沒有改呀,只是你們站的位置變了一下。”倆孩子不爭了,用敬佩的眼神看着老爺爺說到:“謝謝老爺爺,我們又有新的發現了,快去告訴媽媽吧!”然後就手拉着手,蹦蹦跳跳的離開了。   我望着漸漸遠去的天真的孩子,再凝視一下老爺爺布滿皺紋的笑臉,心中一下子明白了一個道理:睿智的老爺爺用最簡單的方法在告訴孩子們:從不同的角度看同一樣東西,會有不同的結果。我想,這件事一定會讓倆孩子受益終生。   這件事也讓我受益匪淺,他將時刻提醒我,今後無論做什麼事,都不能盲人摸象,以偏概全。要學會換位思考,綜合分析。當你遇到一時難辦的事情時,換一換方法或許就可以解決;當你遇到一時解決不了的問題時,換個角度去思考或許就能柳暗花明,迎刃而解。一味的去鑽牛角尖,只能自尋死路。不光會認錯字,還會認錯人,辦錯事。

  五年級:丶還我棒棒糖999

您正在瀏覽: 姐妹認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姐妹認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