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是一條小河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是一條小河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條小河,整夜整夜地哭泣,我哭的聲音青蛙也能聽到,魚兒能聽得到,但那無情的人類卻一點兒都聽不到。我絕望的想:不要多久,我將會毀滅。

  多少個夜晚,我都會夢見曾經那美好的時光。記得我五歲的時候,身體是多麼的乾淨呀!那時,我如同一面碩大的鏡子倒映出蔚藍的天空和潔白的雲朵。魚兒弟弟們在水中成群結隊自由自在的游着,小蝦妹妹搖擺着它那長長的鬍鬚,偶爾表演節目。記得它常常使出吃奶的力氣,蜷縮起尾巴猛地一翹,騰空躍出了水面,“撲通”一聲又落入水中,像一位跳水選手一般厲害極了。

  夏天時,荷花姐姐亭亭玉立在我的身上,碧綠碧綠的荷葉大的像一把雨傘,小的像圓盤,挨挨擠擠。荷花在陽光的映照下,顯得格外的紅艷。帶有透明翅膀的蜻蜓在河面上飛來飛去,飛累了,就停在荷花的尖頂上休息一會兒。這讓我情不自禁的想起了楊萬里的一首詩:“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岸上的野花五顏六色,有紅的、白的、黃的、粉的……它們紅的似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黃的賽金,美不勝收。

  “撲通”一聲,一個散發著臭氣的袋子落到了我的身上,將我從回憶裡帶出來。原來是一個小朋友又在亂扔垃圾了。我的夢呀!想着我的眼淚如決堤的洪水般從眼角流出來,黑色的淚水漸漸模糊了我的雙眼。不記得人們往我的身體里放了多少的垃圾,冒着黑煙的工廠向我的身體排了多少的污水。只知道路邊的野花紛紛凋零,河裡的小魚中毒身亡翻着魚肚白,蝦子妹妹們也都紛紛含淚向我辭行,白雲姐姐再也不把我當成它的鏡子了……一切都如一場噩夢。

  請您看了我寫的這篇文章之後,要愛護小河,這樣河裡的動物也能健康成長。不要讓世界上的最後一滴水成為人類的眼淚!

  池州市石台縣實驗小學503班

  指導老師:安慶市星光作文張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是一條小河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是一條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