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快樂的一天4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快樂的一天4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這天是我非常快樂的一天。因為我踏上了一段奇妙之旅。想知道是什麼嗎?快和我一起來看看吧!

  早上吃完飯,媽媽要去交貨,便問我要不要去,我愉快地答應了。我們踏上了奇妙之旅。

  我們村后是一片空曠的田野,現在田野一片綠油油的,看着非常舒服。這甜甜的舒服勾出了童年的一些美好回憶:記得小時候,我非常喜歡到田野里去幫爸爸媽媽幹活,每當幹活到累時,媽媽便允許我倒田野玩。田裡可好玩了,有許多有趣的昆蟲,比如,蝴蝶、螞蚱、蛐蛐兒。正當我沉浸在兒時的回憶中時,媽媽叫了我一聲。我抬起頭,看見一個房檐角,“好漂亮!”我便詢問媽媽,媽媽說那是一座人民英雄紀念碑紀念碑。上面有一座雕像,是一位女英雄。碑上刻着:劉胡蘭式楊齡梅同志。聽媽媽說楊齡梅是一位共產黨黨員,十幾歲就為國捐軀。頓時覺得他好偉大。可我又問媽媽劉胡蘭是誰?媽媽猶豫了一下,邊說:“劉胡蘭也是共產黨黨員,被日本人嚴刑拷打也不說出共產黨的情報,最後,便被鍘刀我殺死了。那時她也才十幾歲。毛主席為她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我不禁流下了眼淚。她好偉大,我立志要向她學習!

  晚上,吃飯時,一提起看到的紀念碑,媽媽就想到了一些她小時候的革命歌曲,還給我們唱了起來。聽着這些歌曲,我彷彿能看到中華民族的英雄兒女在硝煙瀰漫的戰場上奮力廝殺的情景。

  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我看到了闊別已久的田野,認識了兩位英勇無畏的女英雄,還知道了一些革命歌曲,收穫不小啊!

您正在瀏覽: 快樂的一天4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快樂的一天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