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六、一”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一”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巴東縣光明小學五(二)班  宋錚 

   五月二十一日,離“六、一”還遠着呢,可我的心卻已經蠢蠢欲動了——我想當“六、一”慶祝會的男主持人。這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為了實現這個願望,我從不放過課堂上每一個提高朗讀能力的機會,還留心學習電視上節目主持人的風格,在班上主持過幾次班會活動,頗得老師的賞識。可這次學校已經決定讓四(一)班的吳璇當男主持人了。唉,皇天負我也!就此放棄吧,我的確不甘心,我該怎麼辦呢?咦,有了,去找當老師的媽媽幫忙,讓她幫我“走走後門”不就行了嗎?我滿懷希望地來到媽媽的辦公室求她幫忙,沒想到媽媽卻說:“我幫不了你,也不會幫你,機會是靠自己去爭取的,靠別人的幫助就是得到了也沒有任何意義。”這話如同晴天霹靂一般,我像一個泄了氣的皮球,一下子呆在那兒,淚水奪眶而出,沒想到我的媽媽會這樣絕情,連這點忙都不肯幫。我不知道自己是怎麼回到教室去的,兩條腿像灌了鉛似的,格外沉。呆坐在座位上,心裡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樣,不是滋味。忽然,我又想起了媽媽的話“機會是靠自己去爭取的。” 

  我鼓足勇氣來到易校長的辦公室,對她說“易老師,您好,我想當‘六一’的節目主持人,為此我一直在努力,請求您給我一次機會,讓我和那位同學比試一下,誰贏了誰當主持人,好嗎?”易老師見我態度誠懇,便答應了我的請求。她把吳璇叫來,給我們倆各選了一篇短文,讓我們當場朗讀,我的叫《青春》,他的叫《童年的快樂》。畢竟是我比他年齡大,朗讀時我聲情並茂,落落大方,比他略勝一籌,再加上我個子也比他高,所以學校決定讓我來當這次“六、一”的男主持人。 

  “?劍?抑沼詰鄙轄諛恐鞽秩肆耍 蔽倚老踩艨瘢?殺嫉鉸杪璧陌旃?腋嫠吡慫?飧齪孟?ⅰB杪榪?牡廝擔骸白約赫?〉幕?嵋庖寰褪遣灰謊??憧傻煤煤謎湎д飫粗?灰椎幕?帷! 

  拿到“文藝演出主持詞”以後,我在家刻苦練習,不僅把主持詞全部背了下來,還在鏡子前反覆練習表情。“六、一”這天我表現出色,得到了媽媽和老師們的肯定。 

   “機會永遠只會屬於那些善於抓住它的有心人”我會永遠記住這句話的。 

   (指導老師:鍾開春) 

您正在瀏覽: “六、一”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一”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