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三根羽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三根羽毛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一個國王,他有三個兒子,老大和老二都很聰明,老三卻是獃頭獃腦的,大家都叫他小憨憨。

  國王老了,想選擇一個兒子繼承王位,就對三個兒子說“你們誰能拿到最精美的地毯,誰就繼承王位。”然後拿出三根羽毛吹了一下,接著說“羽毛向哪飛,你們就往哪走,你們就往哪兒走。”

  第一根羽毛飛到東邊,老大就跟着走去了;第二根飛向西邊,老二也跟着走去了;第三根向前飛了不遠就落了下來。老三走到羽毛落下的地方,看見羽毛旁邊有一扇門。他拉開門,發現有個通往地窖的樓梯,他便走了下去。他敲開了一扇門,裡面有許多小青蛙,中間坐了一個胖胖的大青蛙。大青蛙問他要什麼,他說想要一塊最精美的地毯。大青蛙叫小青蛙拿來了一個大盒子,從裡面拿出來一塊非常精美的地毯送給他。

  那兩位哥哥都認為弟弟太笨,什麼都不會找到,他們不願意花費更多的時間,就把半路上遇見的牧羊人身上的粗布衣服奪了下來,拿回來給了國王,老三卻獻上了最精美的地毯。“按照約定,王位應該傳給小王子。”兩個哥哥吵了起來,說老三沒有才能當國王,請求再設置一個考驗。“誰能找到最寶貴的戒指,誰就繼承王位。”仍然用吹羽毛的方法決定三個人的去向。

  老三的羽毛又落到了那個地方,他走進地窖找大青蛙要了一個最寶貴的戒指。這時,老三也感覺到不對了,雖然他獃獃的,但是也並不蠢,他問大青蛙為什麼要幫他,青蛙解釋道“因為你心地善良,在以前,一隻百靈鳥受傷了,是你給它包紮,給它餵食,救了它一條命。之後我們生存的地方被蓋了宮殿,是你提前救了我們,這是你善良的回報。”老三非常開心,因為自己曾經的善舉,也為如今收穫的回報。

  回到王宮,這次老大老二也花費了心思,找到了品質相當不錯的戒指,但是老三帶回的戒指才是最寶貴的。因此,老三繼承了王位。從此,這個王國的人民和動物和諧共處,都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三根羽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三根羽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