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有難,書相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有難,書相助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讀書,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些名言也許是老前輩們對讀書最好的評價了。如果我問大家讀書能幹什麼?我聽到有人回答了:“讀書能獲得知識,懂得做人的道理。是,是這樣。但在我看來,讀書不僅能給我們知識和做人的道理,還教給了我生活方面的知識和竅門。

  記得那一個星期天,我正在家寫作業,突然,鄰居家的小弟弟悄無聲息地摸了進來。他想盜賊一樣慢慢地跑到我的身後,一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啊”地一聲怪叫,這叫聲像一把利劍,一劍把我從茫茫書海中插醒,嚇了我一大跳。這一嚇,我原本井然有序的計劃被徹底打亂了。頓時,我怒氣衝天,剛想把他揪過來揍一頓,可轉念一想:還有作業沒完成呢,還是先寫完作業再說吧。想到這兒,我連忙丟下他,開始一刻不停地寫作業,而那個小弟弟則在房間里亂轉悠,像犯了“多動症”似的這裡摸摸,那裡動動。當他拿起墨水瓶時,我的心中閃過了不安的一念:這個傢伙可是犯了“多動症”的人,被他動過的東西沒有一個還能使用的。他每次來我家我都有“損失”。這次他動墨水瓶,保准沒什麼好事,得趕快阻止他。想到這裡,我急忙對他說:“別動墨水瓶,會摔壞的。”可惜,我的勸告為時晚矣,他已經拿起了墨水瓶,一不小心摔了個稀巴爛。而且弄污了他的衣角。這個小孩可能以前沒見過這樣驚心動魄的場面,如今一見,內心的恐懼促使他哇哇大哭。完了,我心想:這回我闖大禍了,一定會被訓斥一番,想到口水四濺的責罵,我不禁猛拍桌子一下。哎喲,好痛!我低頭一看,原來是一本書。我剛剛看過的。對了,那本書上寫了怎樣去墨漬,應該是把飯粒塗在墨漬上,和肥皂一起清洗。我立刻用這種方法清洗了一遍。你別說,這種方法還真管用,我洗了一遍之後,衣服上的墨漬竟然淡了許多。我高興的都快要飛起來了,這下可不用挨罵了。我又拿起他的衣服,不顧泡沫飛濺,有認真清洗了許多遍,直到衣服被洗得只泛着一點微藍色的光時,我才舒了一口氣。對他說:“在太陽底下晾乾就行了”聽了這話,這個小弟弟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懷着崇拜的口氣問:“哥哥,你是從哪學到的?”聽了這話,我更加高興,得意洋洋地說:”是書告訴我的!”

  通過這件事,我對讀書有了更深入的見解:書籍,不愧譽為人類的長生果。讀書,能使人獲得知識,在生活中大大地受益。真所謂: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啊!

  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實驗小學五年級:劉航123

   作文

您正在瀏覽: 人有難,書相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有難,書相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