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低賤的紅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賤的紅薯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懷着鬱悶中帶有一絲憂傷的心情走在這條崎嶇的鄉間小路,左邊是遼闊無垠深不見底的湖泊,前面是看不到尾的崎嶇鄉間小路,右邊是綠油油的紅薯藤。這樣的環境讓我很愜意, 

  突然我停下來了,看見一個農民大伯,用鋤頭努力地挖紅薯,汗水一滴滴的從他的額頭下滑落,他只是用袖子擦擦罷了,又開始忙碌起來,可能是我從不關心別人,所以這次我看的非常痴迷,那一滴滴的汗水,換來的是一顆顆紅薯。一鋤頭下去一顆顆紅薯就出現在他的眼前。 

  我好奇的問了這位大伯:“大伯,這麼多紅薯您吃得完嗎?” 

 “哦,小妹妹,你不曉得(曉得四川話,是指知道》,這紅薯是餵雞的”他一說完我一愣。 

 “雞?,紅薯藤也可以餵雞啊,為什麼要用紅薯?” 

 “當然可以,但是雞吃了紅薯,也就長的快些啊” 

 “難道紅薯的命運是註定是餵雞嗎” 

 “當然不是,還可以餵鴨,羊,狗啊” 

  大伯誤解了我的意思。 

  我微微一笑,說大伯:“您可以給我幾個嗎?” 

 “可以啊,小妹妹” 

  我拿了兩個 

 “謝謝大伯” 

 “不謝不謝,小妹妹,多拿幾個,回家煮稀飯吃嘛” 

 “不,大伯,我就要這兩個,謝謝”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看見有倆個學生。 

 一個說“咦,拿的什麼?哦,紅薯,就是給豬狗吃得” 

  我從他的話中讀到了對紅薯的藐視, 

  我藐視的對他說“你還沒有資格,評論別人,切。真是的你以為你多了不起啊。哼” 

  沒有人知道我在想什麼,對我的評價就是深不可測,因為我決心要和命運做鬥爭,我只是抱着這樣的心態罷了,我似乎看見了自己就是那被別人罵成低賤的紅薯,所以我不甘心,我相信一句話“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你搶也搶不回來。”儘管是這樣,但是我不去“搶”不去爭,我怎麼會知道這是不是我的東西。所以我會為了紅薯而打抱不平。

您正在瀏覽: 低賤的紅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賤的紅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