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朋友之間的“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朋友之間的“仁”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古以來,“仁”就是道德準則之一,“仁”在字典中的意思是指人與人相互友愛、幫助、同情等。這次,我要來說一說我與好朋友之間的一件事。這件事讓我至今記憶深刻,因為它讓我感受到了朋友之間的“仁”。 

  記得那是寒冷的一天,我和好朋友因某些事情相約那天放學后,在校門口的花壇旁見面。放學鈴響後,我快速衝出教室,想快點到花壇旁與她見面。正在我要下樓時,老師突然叫住了我,原來是因為作業問題,我要留下來把作業補完才能走。我只好無奈地把書包放下,補起作業來。我一邊看看時間,一邊心急如焚地補着作業,直到過了約定的時間35分鐘后,我才補完。我想她肯定已經走了,但還是去看了看,沒想到她竟還等着我。我驚呆了,連忙跑 過去。她看見我,不禁問道:“你怎麼才來呀? ” 我回答道:“對不起,因為出了點事,耽擱了。你怎麼不先走呀? ” 

  “我們不是約定好了嗎,我怎麼能先走掉呢?” 

  我支支吾吾地回答道:“可我已經沒遵守約定,還讓你等了這麼久。” 

  “沒事,你又不是故意的。再說了,我們是朋友啊,等一下對方沒什麼大不了,何必為這種事斤斤計較呢?”她真誠地笑了。 

  我聽了,不禁心頭一暖,緊緊地抱住了她,眼淚也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 

  經過這件事後,我們之間的友誼愈發深厚了。我想,人生中,友情也是不可或缺的一個部分,每個人都應該珍惜這來之不易的友情,珍惜這份“仁”。

您正在瀏覽: 朋友之間的“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朋友之間的“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