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聞香·辯色·識江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聞香·辯色·識江南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聞香·辯色·識江南 標籤:聞香作文 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

  一、聞香

  幾乎所有的江南古鎮都有一種特殊的氣味,那是幾千年延續下來的生活習慣在特殊的人文環境中發酵出來的氣味:它或許是鄰家阿婆腌制的鹹菜;或許是街頭小販炸制的臭豆腐乾;或許是一杯楊梅酒;或許更幻化為對門阿嫂家煙囪上升起的裊裊青煙,總之,匆匆的過客不會了解江南,文化嗅覺不靈的人更不會了解江南,只有使自己融入江南那特殊的“氣”氛中,才能像品茶一樣品出江南的香味

  二、辨色

  黛青色----永遠是江南的主色調:那黛青色的天空,黛青色的屋檐,甚至雨水也被染成黛青色一滴一滴的滴在黛青色的石板路上流入黛青色的河港中。在這樣的顏色的襯托下,任何鮮艷的顏色都會顯得突兀,所以江南人發明了黛青色的藍印花布。黛眉、黛衣造就了江南女子的溫潤面龐和溫婉氣質,也使她們的一顰一笑永遠的留在了黛青色的水墨畫中。

  三、識江南

  坐在悠悠搖晃的烏蓬船中,感覺着從船窗飄進的雨絲的溫柔,一切是如此的沉寂和平靜。只有船夫搖槳的拍水聲和遠處漸漸鋪向水面的古箏聲打破寧靜,這一刻你會恍惚感到永恆,彷彿已活了幾千年,那所有的滄桑漸漸在心中積澱,然而這一切好像太沉重了,心中需要一些空白,之所以空白是因為太豐富了。江南啊,只有江南才能使那些屢屢受挫的才子們得以有一片釋然的天空,又造就出無數才子,就這樣一代又一代的,無止境的永恆下去。“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知作詩者是何種心境,是看破紅塵的無奈還是重新認識生命價值的喜悅呢?

  天津模範小學五年級:趙元瑩

您正在瀏覽: 聞香·辯色·識江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聞香·辯色·識江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