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拜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8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飛雪迎春含梅怒放和風拂地嫩柳舒芽”一年一度的春節又到來了,拜年是春節的一個重頭戲,和往年一樣,爸爸媽媽,姑姑叔叔帶着我和弟弟在正月初四到舅爺爺家去拜年。

  我的舅爺爺住在田心的郊區,這裡是頗為秀麗的村莊,四處都被蒼翠的群山環繞着,遠處向群山望去,山上的白雲像綢帶飄舞着,纏繞在山上的樹叢間,山下,是棋盤似的菜地,綠竹和香樟掩映着農舍,在農舍邊有低垂的柳絲倒映在池塘里。這世界就彷彿在夢幻中一樣,我舅爺爺家就住在這夢幻的鄉村中。還沒到我舅爺爺家,看見我舅爺爺家一縷縷炊煙向屋頂飄去,彷彿歡迎我們的到來,我們來到了舅爺爺家,我舅爺爺看到我們來了,猶如今天的春風一樣,拿出了一些煙和檳榔以及他認為最好的零食,熱情的款待我們,同時又問起了我和弟弟的學習和今年得到的壓歲錢,我和弟弟一起告訴舅爺爺,我們的成績雖然不是很優秀,但是比起去年還是有進步。舅爺爺表揚我們說:“只要有進步就是好的,同時鼓勵我們繼續加油!”此刻舅爺爺把手放進了口袋,拿出了兩個紅包,問我們拿了多少壓歲錢?我得意洋洋的告訴舅爺爺:“拿了2000多元了。”舅爺爺說我和弟弟還沒給他拜年的,我馬上說了句恭喜舅爺爺新年愉快,萬事如意,身體健康,而我的弟弟滑稽的跟舅爺爺說了一句:“恭喜發財,紅包拿來!”舅爺爺說:“紅包馬上就來,同時問弟弟他爺爺給了多少?弟弟回答他爺爺給他了100元。舅爺爺開玩笑的說:“我是農村的,不像你爺爺那麼有錢,就給你10元錢。”弟弟真的以為只給那麼多,感覺到非常失落,因為除去他爺爺以外的長輩都給100元,可舅爺爺就只給10元,他很失落和生氣,跑出去了,我舅爺爺看他出去了,就和我爸爸媽媽聊了一會,後來我弟弟進來了,就對我舅爺爺說10元錢也要,並從舅爺爺手中接過了紅包,弟弟打開紅包一看是100元,剛才那些感到失落的心情一掃而光,他就像一個從地獄升到天堂的人一樣高興的跳了起來。我的爸爸和我姑姑望着弟弟剛才搞笑的表情,都哈哈大笑了起來。

  時間不早了,吃過午飯以後,馬上走到另1個舅爺爺家去拜年。我認為過年真好啊,可以和家人團圓,而且我們小孩子還可以得到壓歲錢。

您正在瀏覽: 拜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