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拜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首先,來到我的姨姥姥家,姨姥姥已經年過七旬了,可依然那麼精神。一句 “姨姥姥過年好.”五十元錢添進了我的腰包。

  又走了幾家,壓歲錢算起來也有幾百了。自從壓歲錢到手后,我無時無刻不在擺弄着自己的壓歲錢。真想快點拜完年,好去家裡消費。

  終於,到了最後一個親戚家。我的二姨姥家。可是卻總也不給壓歲錢。我心想:這家一定特別吝嗇。可是卻在無意中聽見爸爸媽媽在商量事。我因為好奇,就躲在一旁聽了起來,聽完我才恍然大悟。原來二姨姥家境比較貧寒。為了招待客人,還是現朝鄰家借了一百元呢!

  爸爸覺得這樣很過意不去,就和媽媽說:“那就給她家五百元吧。” “二姨肯定不會要的。不如咱們就塞在二姨家的米缸里好了。”媽媽說。爸媽取得一致意見后。不一會就走了。

  聽了他們的話后我也來到米缸前,心裡閃過一個念頭:把自己的壓歲錢給她家.可是我的零食۰玩具卻要在我眼裡消失。它們像翅膀硬了的雛鷹正待起飛,我想抓住它,那就會受到良心的譴責。我想放飛它,卻經不起美食的誘惑.”經過激烈的思想鬥爭后,我咬咬牙,狠狠心.把錢往米缸里一扔,又抓了幾把米,“埋沒”了它。我走出屋子時,心裡痛快多了。

  也許,那些零食玩具已經飛到了十萬八千里了,可是,一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卻從十萬八千里以外的地方.飛到了我的心裡。 助人為樂也許不需要用錢來幫助,但是一旦幫了別人,一句 “謝謝.” “非常感謝.”你會感到快慰.助人為樂是小事,但千千萬萬個小事匯在一起就是大事了.請把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發揚光大.那離我們夢想的和諧社會就不遠了。

您正在瀏覽: 拜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