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菊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詩中說:“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這充分說明菊花有着頑強不屈的精神。帶着對菊花的敬佩之情,我細細觀賞了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的菊花。 

菊花顏色各異。紅的、白的、黃的、粉的……紅的是那樣的奔放,似熊熊烈火;黃的是那樣的燦爛,似金色陽光;粉的是那樣的淡然,似羞澀的少女;白的是那樣的純潔,似高雅的雪花。 

菊花的品種繁多。有金絲菊、高山流水、芳溪秋雨,還有斑中玉筍等。在這眾多品種中,我最喜歡紅、黃、白相間的雪珠紅梅。你瞧!它莖梗褐綠,細細的長長的。葉片肥大稠密,邊緣呈波浪形,很是柔美。花瓣一絲一絲的,向下垂落,似飄落的長綢帶,又如山崖上掛着的涓涓細流。花瓣頂端又迴旋一翹,彎成一個個白色的小圓圈,叮叮噹噹掛滿枝頭,真如晶瑩透亮的小雪珠。那花朵中間的紅暈舒展開來,就像開在雪中的紅梅,嬌艷,嫵媚,令人愛憐。 

再看那朵淡紫色的湧泉,彎彎曲曲的花瓣擠在枝頭上,一片一片的,緊緊地抱在一起,猶如中國各族人民心連心團結在一起。其實,它更像一眼湧泉,汩汩的泉水從地底一涌而上,側耳傾聽,我彷彿聽到了“嘩嘩”的水聲。 

冰清玉潔、婀娜多姿的菊花,你美麗,更重要的是你那“不辭暫被霜寒挫,舞袖拈香即卻回”的清新高雅氣質,獲得了人們的高度讚美。

您正在瀏覽: 菊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