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漫遊菊花世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漫遊菊花世界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剛接到了通知,周四下午的“江南踏歌行”改在了今天下午。第二天,教室立刻成了歡樂的海洋,同學們之間將炸開了鍋,興奮的議論着下午即將到來的快樂時光。

  熬了一上午,終於迎接到了出遊的時間,老師對我門說:“今天我們到植物園裡去賞菊,現在菊花開得正艷,是不錯的一景。”喲!是賞菊!全班頓時像壺燒開了的水,沸騰了起來,歡呼聲、尖叫聲、吹口哨的聲音,大家都禁不住興奮的交談着,巴不得插上翅膀立刻飛到植物園。

  陽光明媚,風和日麗,天高雲淡,金秋送爽。我們踏上了全植物園的路,大巴車滿載着我們的歡聲笑語。濱心小區、錢江一橋、錢塘江,越來越近了!植物園,我們來了!望着波光粼粼的錢塘江水,我簡直要按耐不住自己興奮不已的情緒,差點跳起來歡呼叫好呢!再一看,周圍的人都是快樂的,都激動的和同伴交談、愉悅的望着那被陽光渲染成了金色的錢塘江。

  到了!我們一窩蜂似的用下了車,你追我趕、迫不及待,似乎生怕比別人慢了一步。路兩旁的樹木撐開了它那綠色的巨傘,紛紛替我門擋住毒辣的太陽;還有的樹張開了雙臂,將我們容納進這植物的世界;奼紫嫣紅的格式菊花爭奇鬥豔的開放,都露出了率真的笑臉,迎接我們的到來。我們走過那小巧的小木橋,穿過那用藤蔓類植物精心裝扮過的純天然“雙牌坊”,終於來到了菊園。瞧!這兒一隻神氣的“大公雞”在我們面前不住的啼鳴,再一看,原來是由菊科的亞種藤蔓類的塔菊達成的,真是逼真!它顯然剛被精心的裝扮過:顆顆閃閃發光的晶瑩水珠如同天上的啟明星那麼耀眼,在嬌嫩的塔菊花瓣的襯托下,顯得熠熠生輝。走近一聞,淡淡的清香頃刻間瀰漫開來,我幾乎要陶醉在這菊花的世界里了!

  在往裡走,有“袋鼠”蹦蹦跳跳的流連在花香之中覓食;有小象卷着長而富有彈性的鼻子,用清澈甘甜的山泉澆灌饑渴的樹木。最引人注意的當然是半個橢圓形的花架門前的一座植物塑像啦!名字叫“哈達美女”。它是用小葉女貞這種植物做的植物雕像,用框架製成一個模子,在讓植物在上面生長,在修建,就基本成型了。那個“美女”有俊俏的鵝蛋臉,飄逸的秀髮,窈窕的身姿,優雅的神態。她微微屈膝,手捧一條絲滑柔軟的哈達,獻給人們最美好的祝願。

  我們走到一個由大立菊達成的孔雀形狀的植物雕塑前拍集體照,這真是一個有特色的植物塑像!它用金黃色的大立菊搭成扇形,一個木製的孔雀頭從裡面探了出來顯得和諧又可愛。

  解散了!大家都飛奔了出去,我緊緊地拉着鄭穀雨和樂莞晨的手,向那個有一個展區的小花園奔去。人好多啊!菊花也不少!這裡的工作人員正拿着水壺給他們精心梳妝呢!我還在湧出清澈水流的水管里看到一條彩虹了呢!有好多品種的菊花呀!我尤其喜歡“水晶宮”、“月之光”、“金獅綉”,它們的樣貌都正如其名。“水晶宮”潔白如雪,純潔無暇,花瓣一絲絲的,朝氣蓬勃的向外膨開,但卻不傲,樸素、謙虛,有崇高的品質;“月之光”的顏色顯然有些奇怪,但很艷麗,猶如“菊之皇后”,它的顏色似乎是朱紅和金黃混合在一起的融合,像淡金色的月光照在了緋紅色的花瓣,很漂亮;“金獅綉”則是一個猶如金黃色的舞獅繡球製成的,摸起來很光滑,像絲綢一樣。

  我還看到菊展區里有一個用植物搭成的“百花仙子”,用小葉女貞做成上半身,用粉色的菊花做成裙子的女孩。盤着的頭髮深深刻化了優雅的造型,花裙子添加了自然風,讓他看起來像森林公主一樣,和諧又自然。下面寫着“菊黃蟹肥”這幾個字,下面是一個小水池,裡面有三隻憨態可掬的大螃蟹,可愛極了!

  不遠處的草叢中,還有一條小徑,上面鋪滿了棗子一般大的白色的小石子,倒有些歐式風格呢!然後再小石子之間鋪上了幾塊黝黑髮亮的黑色圓形瓷磚,直徑大約有70公分,踩上去居然能找到皇室花園的感覺!和周圍的環境真的是非常想配呢!

  順着這條幽徑,一路上我看到許多碩大的秋菊:有的呈非常華麗耀眼的金黃色;有的呈潔白似雪的雪白色;有的呈粉嫩可愛的淡粉色。這些碩大的菊花直徑大約有十四五公分左右吧!個個健康飽滿,亭亭無暇。粉紅的笑臉害羞的躲躲藏藏,似乎害怕我們瞧見她怕羞。再加上她為我們的到來而精心梳妝打扮,顯得更是如天上下凡的仙女:晶瑩的水珠既有珍珠的圓潤飽滿,更有鑽玉立。花朵如絲般柔滑細膩,找不到一點不平整的地方,簡直是完美石繁星般的耀眼;絲滑飄逸的絲綢長袍洗得一塵不染,閃爍着瑩亮的光輝;淺綠色的小皮包(葉子)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朝氣,讓人聯想到生命的綠意;那優雅不俗的站姿不同於其他那些玫瑰、牡丹那樣盛氣凌人,而是很自然不刻意的刻畫自己的美麗和高尚的品質,是那樣默默無聞、高貴、謙卑。有的大若六寸蛋糕,一株花就有一個花盆裝着!

  坐在草地上,我早已融入到了溫暖的陽光中,陶醉在花香中了。沐浴在燦爛的陽光下,我居然產生了一種奇怪的幻覺:我已變成了一朵燦爛的菊花,沐浴在陽光下,吸食甘甜的露珠。清晨我迎着鮮紅的朝陽,隨風翩翩起舞,小蜜蜂、小蝴蝶,情不自禁的為我和我的兄弟姐妹們伴舞,我們將最美好的一面展示給眾多遊客。我們的節目有:華爾茲、倫巴、桑巴、恰恰……

  我還見到了幾隻蝴蝶流連在花叢中翩翩起舞,歡樂地比翼雙飛。那是美麗的虎皮紋,美麗的翅膀一翕一合,從嘴裡伸出靈巧的小“吸管”嫻靜的吸食着花蜜,它們斑斕的翅膀是很好的保護色,在它柔軟的軀體上,有些微小的絨毛,在小腦袋有兩隻一寸長的小觸角,你若想捉住它,它便輕盈的扇扇翅膀躲開了。

  我們在花的海洋里唱啊、笑啊、跳啊,愉快的與花共舞。其實,所謂的與花共舞就是人與花互相愛護、互相尊重、和平共處吧!

  人們只給了菊花一點地方居住,給了一點水加以澆灌,他就能開的如此美麗,不想別的花那樣嬌氣,又得除蟲,又得施肥,也不會回報給人類什麼,只知道精心打扮,但卻在寒冷的秋霜中凍得直哆嗦。只有菊花,挺起傲骨,只需給一點水和空間就可以得以生存,卻回報給人類幽香的菊花茶。菊花茶還能去火,讓人們不再因心煩而生病。

  我愛菊花,愛它那美麗的外表,愛它那高尚的品質。它那麼美麗,那麼受人愛護,卻並不驕傲,不常把時間全花在打扮自己上,而是默默無聞的努力、儲存自己的經歷,在冰冷的秋霜中挺起傲骨,不畏寒霜的存活下來,向人們展示:我不但是最美麗的,還是最堅強的!在它碩大美麗滿枝椏的花朵開放的同時,不正是向我們展示生命的升華嗎?它的品質不正像我們的大文學魯迅用筆戰鬥嗎?在四周都是讓我們畏懼的黑暗時,我們為何要害怕栽跟頭?我們一定要勇敢的站起來,重新走向勝利的曙光!

  離開了植物園,我想:這次帶給我的不僅僅是美麗的菊花,還有那擁有高尚的品質的菊花值得我們學習!、

  浙江杭州江南實驗學校六年級:郭寶雯

您正在瀏覽: 漫遊菊花世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漫遊菊花世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