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杯菊花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杯菊花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昏暗的檯燈下,我凝視着這一杯茶,沸水一次又一次的衝擊,讓我感到了茶的清香。那苦澀中略微含着的一點甘甜,也被我貪婪的嘴給霸佔了,眼的朦朧,勾勒出朦朧的記憶,可記憶卻已不再朦朧。 

  補習 

走在去補習班的路上,時令雖然已是秋天了,但不時能從路旁樹上聽出鳥鳴聲,突然不知從哪兒 竄出一群小孩,追逐着,打鬧着,歡笑着,這聲音混和成了一支愉快的交響曲……無意間看看手錶,哎呀!一點三十了,還差三十分鐘就遲到了,於是,我加快步伐,過了一會兒,我又忍不住回頭一望,不知是我走遠了還是那群小孩走遠了,只剩下寬闊、冷清的馬路,沒有鳥叫,沒有歡笑…… 

  星期天 

“超超!起床了!”媽媽見我無動於衷,猛的拉開我的被子,只覺得一股“寒氣”撲面而來,頓時我清醒了許多,說:“什麼嘛!今天星期天,不讀書,把被子還我!”“不讀書才怪,你要去補習班啊,你看都七點四十了!”媽媽大聲喝道。我無奈,只好起床,心裡卻悶悶不樂:星期天,星期天,誰發明的星期天,還不如沒有星期天。我就像一隻失去自由的猴子…… 

  分數 

  急促的上課鈴一響,老師就滿臉怒色的走進教室。我們都知道大事不好,就不約而同地坐得端端正正,連大氣也不敢出。老師把手中抱得練習冊往桌上一放邊說:“昨天的家庭作業做的很糟糕,沒有一百分,xxx把它發下去。”一陣緊張的期待過後,練習冊終於發到了我的手中,打開一看!呀,鮮紅的80分異常刺目(對於成績優優的我來說是很低的分了)我沒有心思改錯,只是望着窗前,想象着被同學嘲笑,被家長批評的樣子…… 

  以後的日子,在一次次的成績下降后,心情不如以往開心的時候。我終於感到“危機”的來臨。於是暗自下決心,一定要爬起來。終於我的成績開始提升。 

  然而,這時的我才真正明白煩惱所存在的正真意義。煩惱只不過是慢慢人生路的一個絆腳石,只有絆到了,才懂得要自己站起,並克服它。只有這些絆腳石才會使自己的意志更加堅定。一杯菊花茶,在苦澀後面往往是一種“甘甜”那就要看你怎樣去品嘗了。 

  無指導老師,聲明自創

您正在瀏覽: 一杯菊花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杯菊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