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集市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市上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集市上

  陳凱(六年級)

  今天,早上,我和爺爺到菜市場去買菜。

  到了菜市場,叫賣聲,討價還價聲和談論聲,匯成一種“交響曲”。

  菜市場里真是人山人海,熱鬧非凡。人們一個個爭先恐後,生怕買到不新鮮的食物。

  突然,一陣“呱呱呱,呱呱呱……”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我循聲望去,有人在賣青蛙。我和爺爺趕忙走到那裡,小販見我們走來,頓時,眼睛一亮,急忙湊過來。手指着一隻青蛙說:“它是天然的無公害綠色食品,您老買幾斤回家吧。再看您老身子虛,也該補補了,買了它我保你不會上當。”小販滿面笑容地做了一系例介紹。爺爺好像動了心,指着小販問:“一斤多少元?”“七元。”“啊!七元呀!”“您老嫌貴了,不貴,不貴。剛才那些人都是九元一斤。我看您攢個錢也不容易。那私再降1元。”“好吧”爺爺一邊掏錢一邊說。待在一旁的我看不下去了,對小販說:“青蛙有什麼好補的,你們純屬蒙人。”“呵,你這小孩就不懂了,青蛙吃的是純天然的食物。你難道不想買給你爺爺補身子。”小販明是話中有話。“你說得不對,魚才是補身子的,而青蛙吃的是害蟲。”“河的水被污染過,魚一定不新鮮。”“你你……。”我說不過小販,只好把爺爺推走。臨走時只見小販用剪刀從青蛙肚子上開一道口子,青蛙那痛苦的慘叫聲又傳入了我的耳朵……。

  我想告訴人們,不要再傷害人類的朋友——青蛙。農民伯伯,不要再傷害你們的朋友——青蛙了,不要再為了眼前的利益而傷害青蛙。農民伯伯,你們何時才能覺悟。

您正在瀏覽: 集市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市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