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集市見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集市見聞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剛蒙蒙亮,遠近聞名的縣城老集市場便像炸開了鍋一樣翻騰開了,東西南北,人頭攢動。

  處在西北角的小雞市,更顯得熱鬧非凡,剛進雞市那條路口,差不多擠成了一個疙瘩。人圈內站着一位普通的農村婦女,她看上去二十六七歲,穿着一身樸素的衣服,腳上蹬着一雙舊球鞋,閃着一對明亮的大眼睛,高鼻樑,說起話來,清脆響亮。他前面放着二個裝滿雞的大籠子,小雞在籠里發出嘰嘰的叫聲。行家略微一瞅,便知道是些空着肚子的小雞。

  “哎,我說看她的小雞直叫呢,怎麼她不給小雞餵食。”一聽口聲,便知是個外鄉人。

  “你懂什麼,人家的小雞上市,還從來沒看見餵過一次呢!”地地道道地本地人,頗帶自豪的口氣。

  “瞧她多憨,別人的小雞上市以前,都攢着勁餵食兒和沙子,一斤食沙一斤秤嗎!”

  “人家可從來不幹那樣的事。”

  內行人不管他們的議論,各自挑着看上眼的小雞,不一會兒工夫,個大肥胖的小雞一下被“搶”走了。一位六十多歲的老漢。拍着手裡的小雞肚子說:“他嫂子,你這小雞肚子是空的,俺看出你這個人心眼實,那兩元錢 你就不要找了。”一旁的熟人笑着說:“她養了三年雞了,每次雞上市,都不餵食。誰不知她是鎮上有名的文明養殖大戶!”

  “啊,啊!怪不得啊!俺回鄉以後,一定替你傳名。噢,對了,你名子叫啥來?”

  這位大嫂紅潤潤地嘴唇動了動,接着便是一陣清脆的笑聲:“大爺,不要替俺吹了,雖說俺靠養殖賺錢,可也不能賺那昧良心的錢哪!大家不是都恨那樣做嗎?”說著把兩元錢塞在老人的衣兜里。

  人群里爆發出一陣讚歎的笑聲,這是春天的笑聲。

您正在瀏覽: 集市見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集市見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