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麗的頤和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頤和園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到北京旅遊的第一景點,我選擇了頤和園。因為我要親眼見見課文中那美麗的長廊、萬壽山和昆明湖。這可是我期盼已久的心愿啊!

  頤和園門口遊客如雲。導遊姐姐告訴我,頤和園是皇帝的御花園,也是給母后祝壽和遊玩的地方。昆明湖是模仿西湖挖成的,挖出的泥土就堆成了萬壽山。所以,進門的大殿就叫仁壽殿,殿前有三尊銅鑄的龍、鳳和四不像的麒麟,個個栩栩如生。在樂壽堂前也有銅鑄的鶴和鹿,形態逼真,象徵著福祿壽。在堂前有巨大的“敗家石”,在綠樹成陰的院子里,座落着許多房屋,據說是王妃的住宅。

  走進邀月門就是有名的長廊。長廊的枋樑上繪有各種彩畫,有八千多幅呢!我很快找到了西湖全景五彩畫。長廊依山臨水,以排雲殿為中心,向東西兩邊展開。長廊比課文中寫得還要精美。

  在萬壽山腳下,我抬頭一望,那寶塔形的佛香閣在陽光照耀下,琉璃瓦閃閃發光,很雄偉。眼前的排雲殿是那麼金碧輝煌,我們中國古代的建築真是了不起啊!

  昆明湖又大又綠又平靜,壯觀的十七孔橋像一條白玉帶掛着一個美麗的小島。我彷彿又回到了西子湖畔。

  今天,我見到了比課文中的頤和園還要美麗和雄偉的頤和園,還增長了許多歷史知識。再見了,美麗的頤和園。

  六年級:藍色魅影awm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頤和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頤和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