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轉筆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轉筆刀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四川省成都市郫縣 郫筒一小四年級二班 余天宇

  一天,小主人在書法比賽中得了一等獎,自命不凡的鉛筆對轉筆刀和橡皮說:“看,我的本領多大,看我,能夠給人類畫畫和寫字等等,還為主人贏得了一等獎,你們誰能比得上我呢。你們真沒用!” 

  “鉛筆老弟,如果沒有我橡皮的幫助,你能寫出最準確的答卷,畫出最美的圖畫嗎?離開了我的幫助,你只會把本子塗抹的不成樣子,如果你寫錯了字,還不是求我給你擦?”

“鉛筆老弟,你這話可說錯了,沒有我轉筆刀的幫助,鉛筆你能畫出最美的畫;離開了我你能幹什麼呢?”轉達筆刀得意地說。

  三人越說越僵,它們誰也不相讓,最後,鉛筆說:“沒有你們我會幫主人把事做的更好。”

  轉筆刀和橡皮也說:“離開你,我們也會幫主人把事做的更好。”

  就這樣他們就分家了。

  鉛筆離開了轉筆刀和橡皮的幫助,把本子塗抹的不成樣子,而且筆粗的寫什麼也看不清。

  橡皮和轉筆刀離開了鉛筆的幫助,就失去了作用,生鏽的生鏽,老化的老化。

  這一切全部被鉛筆盒看在眼裡,便勸解說:“你們各有各的用途,缺一不可,所以你們不應該認為自己最有用而驕傲,任何人和事物都有他的長處和短處,我們要看到別人的長處,彌補自己的短處啊!”

  聽了鉛筆盒的話,鉛筆、橡皮和轉筆刀都感到慚愧。從此他們再也不爭吵了,他們互相謙讓,毫不猶豫地獻出自己的一切。

  指導教師:洪楠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轉筆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轉筆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