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是很好的朋友。 

  有一天,鉛筆和橡皮爭吵了起來,因為他們都覺得很了不起,鉛筆說:“如果沒有我,你就沒有用了,我多重要啊!”橡皮不服氣,說:“如果沒有我,你寫錯了,我不給你擦掉,你能改正嗎?難道我比你不重要嗎?”他倆互不想讓,這時,轉筆刀走了過來問:“你倆在吵什麼呢?”鉛筆和橡皮搶着說,我們在比誰重要,轉筆刀聽了哈哈大笑起來,對他們說:“實話說吧,我最重要。”鉛筆和橡皮異口同聲地問:“為什麼?”“沒有我鉛筆能用嗎?他能寫字嗎?他不寫字橡皮能有用途嗎?”轉筆刀自豪地回答。他們三個爭吵不停,誰也不幫誰的忙了,一個集體就這樣解散了。 

  主人見他們沒用了,就把他們遺忘在一個角落裡,他們一個個上面布滿了一層厚厚的灰塵,他們的世界里除了寂寞還是寂寞,終於他們悟出了一個道理:他們是一個集體,只是分工不同,沒有重要不重要之分,誰離開了這個集體,誰將變成垃圾。 

  他們後悔了,最後他們一起到主人那裡承認了錯誤,他們又成為了好朋友,他們又和睦相處了,他們愉快地又為主人服務了。 

  通過他們,我明白了一個道理:我們不就是一個大集體嗎?所以我們一定要互相幫助。

您正在瀏覽: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筆橡皮和轉筆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