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現在,我們的科技發展越來越快了,日新月異,每天都有東西發明。什麼隱形眼鏡、掌上電腦的都有。而科技發展到底是利大還是弊大呢?關鍵在於人們如何去運用。而我認為科技發展是利大。為什麼我會認為是利大呢?因為科技發展了,再加上人們的正確運用,就能給每一個人都帶來好處。我們又何樂而不為呢?

  現在我們都知道了原子能的和平利用。但當初人們研究並利用是為了製造武器——原子彈。原子彈是利用核能,能瞬時釋放出巨大能量的核武器。又稱裂變彈。原子彈的威力通常為幾百至幾萬噸級梯恩梯當量,有巨大的殺傷破壞力。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美國在日本投下了兩顆原子彈,造成了無數的人民斷送了性命。而現在原子彈的利用,更多的是用來建造核電站,把核能轉化為電能,為人類做貢獻。

  還有比如電腦。我們上網查資料、看新聞、增長知識、科學計算與數據處理、文字處理、娛樂、輔助教育和計算機輔助設計等這當然好。可也有不好的,如果是上網玩遊戲和上不良網站那就是不好了。就是說電腦對什麼人來說都有好處和壞處。對上網查資料、看新聞、增長知識、科學計算與數據處理、文字處理、娛樂、輔助教育和計算機輔助設計的是好的;對上網玩遊戲和上不良網站的那是不好的。這是使用的人使用的正確不正確的問題。

  因此,世界上的任何事物都具有兩面性,既有好也有壞。好和壞都有使用者自己來決定的。科技發展也是如此,它的利弊也是由使用者來決定的。

您正在瀏覽: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技發展利大還是弊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