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一種人生境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種人生境界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有時也是自私、虛榮並且貪圖享受的,這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在自私的同時又傷害了他人或國家。所以,我們在現實生活中,不要去爭名奪利,不要在金錢、美色的利誘下迷失方向,不要在紙醉金迷中失去自我。這是一個人的人生基本際准。

  融人社會生活,體會其中的酸甜苦辣;走出社會生活,又能正確地看待世界,看清人生的本質。達到這種境界是相當不易的。

  陶淵明的人生境界讓人景仰。他品嘗了人生不得志、仕途不順利的艱辛,但他仍然融人生活,憂國憂民,仍能以一種超然的態度去面對生活、面對人生,這是很了不起的。

  屈原的人生也讓人感動。他與陶淵明的經歷有些相似之處,但他以死守節,投江自盡了,因為他執著於國家的憂患,以此明志。其實他已陷於深深的憂慮與痛苦之中而不能自拔,只是一種“入其內”卻不能“出其外”的憤慨與失望。他那以死來解脫人世悲苦的行為,給千秋萬代的子民以“明志”的啟迪,也是一種超然物外的人生境界。

  英國記者迪克里·卡特,因一幅反映蘇丹大飢荒的新聞照片而榮獲普里策獎。照片反映的是一隻專吃死屍的兀鷲目光貪婪地盯着一個因飢餓而瘦得皮包骨的蘇丹小女孩,等待她死後吃掉她。照片引起人們很大爭議,人們質問迪克里·卡特:危難時刻為何不向小女孩伸出援助之手?你作為記者的良心何在?迪克里·卡特陷入深深的自責之中,連家人也不能夠理解他,最後他絕望地自殺了,時年只有33歲。他陷入了新聞倫理和職業道德這個問題的泥沼之中而不能自拔,不能“出乎其外”,只能留下一個悲劇讓人思考。

  無論是誰,在現實生活中受到的誘惑都會很多,苦難的經歷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我們可以做到的,不是陷入困苦之中而迷失自我、迷失人生的方向,而是要清醒地把握自己,跳到生活之外去欣賞生活、去反思生活。如果這樣,你也許可以像陶淵明、屈原等一樣獲得更多的生活認識,走向一個新的更高的人生境界。

您正在瀏覽: 一種人生境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種人生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