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這樣一種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這樣一種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種人,家庭並不富裕,但是心地善良,樂於助人,寧可自己吃可也要幫助別人。《窮人》中的桑娜和漁夫就是這樣的人。

  這篇課文主要寫了:桑娜在自己家並不富裕的情況下把已故鄰居西蒙的兩個正在熟睡的孩子抱回自己家,並且和漁夫收養了這兩個孩子。

  桑娜的所作所為令我震撼。從文中“桑娜臉色蒼白,神情激動。她忐忑不安的想着:他會說些什麼呢?這是鬧着玩的嗎?自己的五個孩子已經夠他受的了……是他來了?不,還沒來!為什麼把他們抱過來呀他會揍我的!那也活該,我自作自受……嗯,揍我一頓也好!”的省略號可以看出桑娜極度複雜的心情,但是從最後那句可以看出桑娜寧願挨揍,也要撫養那兩個孩子。這些話語中,真真實實地表現出了桑娜善良的本性。

  其實,就在我們的生活里,就在我們身旁,有很多值得我們幫助的人——

  就在學校門口,有些老爺爺老奶奶跪在地上,可憐地說著:“可憐可憐我吧,我……”還有的舉着一個牌子,上面寫着“我家……”我們就應該上前一步,主動捐出錢來。只有一個人捐錢,老人一樣會吃不飽穿不暖,這樣就應該靠我們大家的愛心了。其實,老爺爺老奶奶已經放下自己的尊嚴,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捐出自己一小部分的錢呢?

  桑娜和漁夫的善良、寧願自己多吃苦,也要幫助別人的美德難道不需要我們學習和借鑒嗎?

  如果“善”有原因,它就不再是善。如果“善”有它的結果,那也不能稱為“善”,“善”是超乎因果聯繫的東西。

  ——列夫·托爾斯泰

  六年級:冰晶夢羽

您正在瀏覽: 有這樣一種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這樣一種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