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心靜是一種境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靜是一種境界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最好的境界是豐富的安靜。安靜,是因為擺脫了外界虛名浮利和誘惑。豐富,是因為擁有了內在精神世界的寶藏。 

  老子主張“守靜篤”;任世間萬物在那裡一齊運動,我只是靜觀其往複,如此便能成為萬物運動的主人。這叫“靜為躁君”。 

  當然,人是不能只靜不動的,既使能也不可取,如一潭死水。你的身體盡可以在世界上奔波,你的心情盡可以在紅塵中起伏,關鍵在於你的精神中一定要有一個寧靜的核心。有了這個核心,你就能夠成為你的奔波的身體和起伏心情的主人了。 

  熱鬧總歸是外部活動的特徵,而任何外部活動倘若沒有一種精神追求為其目標,那麼不管表面上多麼轟轟烈烈,有聲有色,本質上必定是貧乏和空虛的。我對一切太喧囂的事業和一切太張揚的感情都心存懷疑,它們總是使我想起莎士比亞對生命的嘲諷:“充滿了聲音和狂熱,裡面空無一物”。 

  太熱鬧的生活始終有一個危險,就是被熱鬧所佔有,漸漸誤以為熱鬧就是生活,熱鬧之外別無生活,最後真的只剩下了熱鬧,沒有了生活。 

  我們活在世上,必需知道自己究竟想要什麼。一個人認清了他在這世界上要做的事情,並且在認真地做着這些事情,他就會獲得一種內在的平靜和充實。 

  我們捧着一本書。如果心不靜,再好的書也讀不進去;更不要說領會其中的妙處了。讀生活這本書也是如此。其實,只有安靜下來,人的心靈和感官才是真正開放的,從而變得敏銳,與對象處在一種最佳關係之中。但是,心靜又是強求不來的。它是一種境界,是世界觀導致的結果。一個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的人,必定總是處在心猿意馬的狀態。 

  生命有限,我害怕把精力投錯地方,致使不再來得及做成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我本來就不是一個愛熱鬧的人,今後會更遠離一切熱鬧,包括媒體的熱鬧和學界的熱鬧(我把後者看作前者的一個類別),在安靜中做成自己想做的事情,或者至少把自己真正想做什麼的問題想明白。其實,真想明白,那有做不成之理呢?好了,祝世界繼續熱鬧。 

  我的確感到,讀書、寫作以及享受愛情、親情和友情是天下最快樂的事情。“定力”不是修鍊出來的。它直接自所做的事情對你的吸引力。人生有兩大幸運:“一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所以,也可以說,我的“定力”來自我的幸運

您正在瀏覽: 心靜是一種境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靜是一種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