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掌聲背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掌聲背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數學課正在進行,教室的門被推開了。大家的目光一齊集中到了從門外走進來的被同學稱為“小猴子”的曹迪身上。他亂糟糟的頭髮,頑皮的笑容。沾了點兒灰塵的衣服~~~~他怎麼會成這個樣子? 

  我感到自己有些瞧不起他,可也不知是為什麼,是因為他的外貌嗎? 

  果然,他剛來不到一星期,就出了件讓全班同學嘴巴張成“O”型的事~~~~ 

  班會上,老師告訴大家,學校不久將舉行詩歌朗誦比賽,希望我們班的同學積极參加,舉手報名。這回,每個人心中的小兔子都跳開了:有的怕別人笑話,有的怕上台怯場,還有的怕~~~~ 

  過了幾分鐘之後,還沒有人舉手。老師顯然急了,問:“怎麼?怕了嗎?”這時有個人舉起了手,不是別人,正是他。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連老師也驚訝萬分,隨後喊了一句說:“好!有勇氣!就這樣定了。” 

  下課後,同學們議論開了: 

  “你看他那樣子,還會朗誦?” 

  “八成是想出風頭。” 

  “現在誰也不知道,”我故作公平地說,“等一個月以後再看吧!” 

  第二天清早,天剛蒙蒙亮,我很早就到校了。我側頭一看,猛然間看見不遠處的操場上站着一個人,好象是他。我揉揉眼睛再仔細一瞧,對,是他。得去看看,一大清早在那幹嗎?我疑惑着,輕輕地走向操場,躲在他身後的大樹後面。原來他正拿着一本書。“哦!在用功呢!”微風把他的聲音傳過來: 

  黑雲翻, 

  遮遠山, 

  殘陽落西天~~~~ 

  原來他在為朗誦詩做準備呀!我感到一絲的羞愧與內疚!原來他一直在苦練啊!唉~~ 

  時間過的真快,比賽開始了。 

  第一個朗誦的是一位嬌小的女生,朗誦得到了熱烈掌聲。第二個是很帥的男生,他朗誦的更精彩。第三個,第四個~~一個不比一個差。第九個就是他了。他走上台,我此刻彷彿要比他更緊張。 

  “黑雲翻,遮遠山,殘陽落西天~~~”一句句詩彷彿是一個音符,叮咚叮咚悅耳的奏出來,簡直太優美了! 

  “星光泛,夜闌珊~~~~~” 

  他從容不迫,純真的情感,在他臉上泛起激動的紅暈。朗誦完畢后,震耳欲聾的掌聲響起,他成了最後的贏家。不知怎的,我的眼裡充滿了喜悅與激動,崇拜之情油然而生,通過這件事,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掌聲背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掌聲背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