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觀察日記 

  九月十六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看見院牆邊有有幾隻螞蟻,為了寫觀察日記我就仔細觀察起來:它們的身體就像三個球連在一起,分別是頭、胸和腹。它們的腹是身體中最大的,胸是不最小的。頭頂有兩隻觸角,一雙黑溜溜的大眼睛就像兩粒細砂那麼大,嘴好像兩把彎鉗,長着六條又細又長的腿,它全身黑色。 

  九月十九日

  星期一

  晴 

  今天,我觀察螞蟻,發現它們靠觸角辨彆氣味和傳遞消息,它們是很團結的小動物,經常一起尋找食物,再把食物運到洞里。它們會齊心協力搬運比較大的食物,它們能搬動比自己重很多的東西,它們是世界上最有力氣的小動物。 

  九月二十日

  星期二

  晴 

  今天我去觀察螞蟻,發現它們很聰明很勇敢,我用一隻螞蟻做實驗:把它放在一個空火柴盒裡,看它怎麼爬出來,過了很久,它慢慢爬了出來,我拿過火柴盒仔細看,發現火柴盒的側面有一個小洞,原來它把火柴盒咬了一個小洞爬出來的。 

  九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又去觀察螞蟻,發現它們什麼都吃,吃動物,吃蔬菜、肉,水果,樹葉,它們最喜歡吃甜食。它們總喜歡把食物搬到洞里儲存,為的是冬天食用。 

  九月二月二十二日

  星期四

  晴 

  今天,我又去觀察螞蟻,發現螞蟻總喜歡排着隊搬東西,這是為什麼呢?我去看《十萬個為什麼》這本書這才明白:螞蟻在爬行的時候,會從腹部分泌出一種特殊的氣味,其他螞蟻就會順着氣味走,看起來就像在排隊一樣。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