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當雞蛋遇上白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當雞蛋遇上白醋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觀察日記——當雞蛋遇上白醋2011年10月20日星期四晴

  聽說,雞蛋泡在白醋里會變軟也會變透明,真的會這樣嗎?我決定親自動手做做看。

  一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打開冰箱,小心翼翼地拿出雞蛋,輕手輕腳地放在了一個透明的杯中,慢慢地倒上醋。咦,雞蛋立馬被成千上萬的小泡泡包圍住了,一點點地漂了起來,晃晃悠悠的,一沉一浮,就像一個喝醉的酒鬼。大約一分鐘后,雞蛋慢慢探出頭來,露出了指甲蓋大小的一個小尖尖。

  2011年10月21日星期五晴

  它到底變成什麼樣子呢?第二天一起床,我還沒洗臉,就跑去看雞蛋。它仍然漂浮着,但上面還漂着一層褐色的膜,這是蛋殼嗎?我仔細一看,蛋殼還在啊!我用筷子輕輕一碰,蛋殼表面劃出了一道道划痕,露出了裡面的蛋白。我用筷子繼續在蛋殼表面划著,蛋白露出的更多了,雞蛋成了一張大花臉。白醋也變得渾濁,我給它換了一次醋。

  2011年10月22日星期六晴

  今天,雞蛋給我們表演了變身術,硬硬的外殼都變成了細小的碎沫,小泡泡也小了,雞蛋變透明了,像個晶瑩剔透的琥珀,又像個水氣球。我用手輕輕一壓,它一蹦一跳像調皮的水晶寶寶,又像在跳水上芭蕾,時而躍出水面,時而沉入水底。

  2011年10月23日星期日晴

  我把雞蛋從醋里撈出來,小心地捧在手心,生怕把它弄破了。我仔細地觀察,雞蛋變得又薄又透明,彷彿吹漲的氣球,吹彈可破。我們隱隱約約還能看見裡面的蛋黃呢。我問媽媽:“為什麼雞蛋殼會變的晶瑩剔透?”媽媽說:“生蛋殼中含有碳酸鈣,它與醋酸反應生成可溶性的醋酸鈣,併產生二氧化碳氣體。”原來蛋殼周圍那成千上萬的小泡泡就是二氧化碳氣體。我還知道白醋泡雞蛋不但可以治咳嗽,而且還能美容呢!

  環山小學三年級:1299386432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當雞蛋遇上白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當雞蛋遇上白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