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老師的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話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成績單上老師說了這樣一句話:

  謹記,凡事不能過於悲觀,人生中有許多美好的事物,但你若帶着有色的眼鏡去看它,一切則會變得灰暗起來!

  老師是要我謹記這些的,可是記着有什麼用呢?難道不成老師說的都對?我不是這樣認為的,老師不是全能的,什麼都對,看人的時候也有看錯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個什麼樣的人,很難去了解自己的。老師就能通過就一年不到的時間看出我是什麼樣的人?我自己和我自己生活了這麼十六年都不知道,老師或許是看的表面什麼東西吧,可也疑惑為什麼我的表面在老師的眼中是那樣的呢?我是很尊重老師的,所以記着,也不是故意去記着,看了幾遍自然就記着了。老師我不會過於說什麼,因為說這句話的老師也是離開了我們的學校,回到自己的家鄉自己的母校教授學業了,其實也很好的。記得這是在所有同學中老師第一個和我說的,也說,怕同學傷心之類的。畢竟一個學年了,都是有感情的。而現在我就不好多說什麼了。

  至於老師說這句話的用意無非也是勸說我對待任何事情不能悲觀。可後面的話好像是話中有話,我不能去理解的。但是仔細一想還是沒什麼的,很簡單。和上面一樣勸說我的,也是我想多了。可為什麼帶着有色的眼鏡看,就變的灰暗呢?這個其中有個錯別字就是“帶”,應該寫作“戴”。但老師為什麼這樣寫呢?難道是筆誤還是故意的?我不想過多去理解和探究,就按老師那樣去寫。按平常的去想,帶着有色的眼鏡應該是多姿多彩的,怎麼會灰暗呢?也是很疑惑的,或許在老師自己的眼中就是這樣認為的。我不好多說了。

  歸咎一句話,我看了老師說的就好了,不需要過多關注的,也無非是老師隨意寫的。

  老師的話,難道不也是很平常的一句話嗎?何必想的複雜呢? 

  2006-7-20

  贏博於新溝 首發:http://blog.sina.com.cn/u/4a0faa3a0100055l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