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頑強的抗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抗爭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頑強的抗爭 

  張瀚文

  假如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那麼你會發現一些意外的知識和奧秘。它就像一把利劍,帶你去探索未知,去感受未來,會使你受益匪淺。

  那是一個雨後的下午,我走在回家的小路上,天還是陰陰的,不見一絲光明,可是密布的彤雲已經散去,清新的空氣迎面撲來,使人心曠神怡。我找了塊乾燥的地方坐了下來,我的腳前有一個碗深的小坑,坑裡溢滿了雨水。忽然,一個小東西映入了我的眼帘:是一隻小螞蟻。它挪動黑圓的身軀,搬運着比它大十幾倍的穀粒。它來到水坑前,探了探頭,繞着坑口走了過去。突然,一個大膽的念頭從我心頭閃過,我一動手指把螞蟻推進水坑。

  我輕輕逮住那隻螞蟻,小心翼翼地放了進去,那隻螞蟻拚命地掙扎着,沒有絲毫的停息。過了一會兒,它終於從死神的手掌里逃了出來,回到了陸地。我心裡為它暗暗慶幸。可是把它放進水裡的念頭又一次萌生了。它又一次進入了“地獄”。它依然掙扎着,不顧一切地掙扎着,它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我用一片樹葉輕輕地托着它上了岸。啊!這螞蟻的精神使我感慨萬分。它那求生的慾望一直在我的眼前播放着。呀!如此小的螞蟻,竟有這麼頑強的生命力,竟那麼強烈地與災難抗爭。那“砰!砰!”的心跳聲令人驚訝不已。頓時,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如果我們的求知慾望像螞蟻求生那樣,還會愁學不好嗎?

  這次意外的發現,使我終身難忘。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抗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抗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