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紅色土地上的抗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色土地上的抗爭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這一部紀錄片以翔實的歷史資料控訴了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行徑以及對中國人民、亞洲人民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影片以全方位的視角,波瀾壯闊地展現了中國人民和愛好和平各國人民團結奮戰、一致抗日、抗擊法西斯的壯烈場面和動人情景。

  “七七”蘆溝橋事變揭開了日本侵華戰爭的序幕。日軍在中華大地上犯下了滔天大罪,中華民族從此陷入了水深火熱之中……日本士兵在軍國主義、法西斯思想的蠱惑下成為了殺人的機器,他們竟然玩起了“殺人遊戲”,他們在我國的東北還玩起了“細菌戰”,“七三一”等部隊就是無法掩飾的鐵證。日本鬼子還策劃了無數次的“投毒”事件,不但從飛機上扔下細菌彈,甚至還到老百姓飲用的水井裡投毒,企圖從肉體上加速消滅中華民族,致使一個又一個村莊,成百成千的無辜百姓在短時間內被奪去了生命。還有震驚中外的“南京大屠殺”,三十多萬中國人被殘酷地殺害了,更是慘不忍睹。但我們沒有被嚇倒,因為中華民族是熱愛自由、和平和頑強不屈的,中國的抗戰同世界反法西斯戰爭融為一體,中外互相支援,為戰勝法西斯、爭取最後的勝利而奮鬥。

  最使我感動的是當年中國十萬遠征軍開赴緬甸的悲壯一幕:在異國的戰場上,我們的將士作戰勇猛,仁安羌戰一役,中國800遠征軍從日軍兩個連隊近6000日本士兵的手中解救出了7000英軍和500傳教士,讓世界震驚;面對布滿日軍重要軍事設施的山西陽明堡機場,八路軍129師在配合友軍的忻口會戰中,戰士們勇猛地沖了上去,深夜襲擊。最終讓這些龐然大物成了廢銅爛鐵,多麼振奮人心!抗日戰爭最終取得了勝利,勝利來之不易,這是近代以來中國人民反抗外來侵略的第一次真正勝利。同時,勝利意義更在於使世界和人類遠離戰爭的罪惡。

  追昔憮今,我心潮澎湃:我們生活在今天幸福美好的環境里,這是無數革命先輩用熱血和生命換來的,而有的同學卻安於享樂,不思進取。有的同學意志力不強,不能克服學習生活上的困難,爭取“勝利”;有的同學從小被寵慣了,而不能經得起老師的批評,甚至敵視老師;有的同學不熱愛勞動,看不起勞動人民;還有的同學鋪張浪費,我行我素、“熱愛自由”等等。影片讓我再一次感受到了“落後就要挨打”鐵的真理,也讓我懂得落後就要振興,就要放眼未來,奮發圖強。新中國的建立,徹底了屈辱的歷史,尤其是改革開放以來,我們的祖國逐步強盛起來,人民生活水平也大大提高。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可以高枕無憂,現在的世界並不完美,還有着不和諧的音符。就說現在的日本政府還不能對在戰爭犯下的罪惡有很好的反醒,他們肆無忌憚地參拜“靖國神社”就是一例,他們還鼓動台獨分子鬧獨立……

  我們是新世紀的祖國現代化的建設者和接班人,讓我們像革命先輩為了勝利,為了獨立和自由而奮鬥到底一樣,讓我們也為了祖國的完全統一和進一步繁榮昌盛,為了讓和平之鴿飛遍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而努力學習、努力工作吧!

您正在瀏覽: 紅色土地上的抗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色土地上的抗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