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老人與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人與海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他是一個孤兒,從小浪跡天涯,四海為家。

  

  他到了海邊 。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蔚藍的大海,金色的沙灘。

  … …

  他決定,要在那兒安家,開始屬於自己的生活。

  他開始砍樹造房子,為了生存,他做了一艘小船出海打魚。

  那年,他17歲。

  … …

  時間老人拿着他的沙漏不緊不慢地走着, 走着… … 他也乘着小船在海上漂着, 漂着 … …不知不覺中,67年過去了,67個春夏秋冬,他對着他深愛着的大海,青絲染成白髮,皺紋爬滿了額頭,但他的手腳依然靈便,小船依然在海上漂着,天,還是那麼藍,樹,還是那麼綠,但,人已不再年輕了。

  風浪中,春夏秋冬又經歷了兩個輪迴,他,最終還是老了。不知怎的,他開始懷念那浪跡天涯,四海為家的生活。

  他決定,最後一次出海,跟他所深愛的大海告別。他將船划離了岸邊,撒下了漁網,然後依靠在船頭,靜靜地點燃一支煙,回憶起往事… …眼前又浮現出了從前的景象。

  風更大了,浪也更洶湧了,他從夢中被硬拽了出來,他抬頭仰望天空,天,已不再那麼藍,而是顯得昏黃,水,已不在那麼清,樹,已不再那麼綠,雖是在夏天,樹葉卻已凋零… …

  他哭了,哭得那麼傷心,那麼凄涼,他不相信,他所愛的海竟成了這副模樣!

  他不再想離開,而決定繼續生活在這裡,他要幫海找回原來的風采!他又一次划起了船,划向海岸。

  他要種草!

  他要植樹!

  他要喚醒人們的心!

  … …

  又是一年芳草綠。

  天,是那麼的藍。

  水,是那麼的清。

  樹,是那麼的綠。

  只是——

  那小木屋不在了。

  那小船不在了。

  而在岸邊,

  多了一座墳墓!

  … …

您正在瀏覽: 老人與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人與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