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老人與海》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老人與海》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學期中,我學到了無數動人的課文。其中,《老人與海》這篇課文最讓我感動。在課文中,我體會到老漁夫那種不怕困難勇於克服困難的品質。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主要寫了老漁夫在連續八十四天沒有打到魚情況下,獨自出海捕到一條巨大的馬林魚,並於魚奮鬥了三天,最後馬林魚遭到鯊魚襲擊,馬林魚被咬成只剩下魚的骨骼 。讚揚了老人無所畏懼英勇頑強的硬漢精神文章中的老漁夫是好樣的,勇敢的。他為了捕到大馬林魚,花了整整三天的時間。在這三天的時間裡,沒有食物,沒有純凈水,還不能放鬆警惕。這連我們,甚至是大人也不敢去嘗試。文 章中的老漁夫不但是無所畏懼的,而且還是英勇頑強的。文章中寫了老人三次抵擋鯊魚進攻的進攻,老人在沒有武器的情況下,仍然拽下船舵去抵擋鯊魚的第三次攻擊。老人說過,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把他消滅掉,可就是打不敗他。這句話讓我體會到人要有勇氣面對死亡,也要有勇氣面對失敗。失敗可以毀滅一個人,也可以造就一個人。如果因為害怕失敗而不敢追求成功,這就是弱者。而要做一個強者,就應當面對失敗不放棄追求。要像老漁夫那樣,永不言敗,毫不氣餒,保持人的尊 嚴和讀了這篇文章,使我想起了他——一位退役的殘疾軍人陳叔叔(我奶奶家的鄰居。)叔叔是在2000年因為一次交通事故而殘疾的,最後,他選擇了退役回家,他並不放棄,他拿起了人生戰鬥的武器——筆,開始了創作的道路。一開始,不是一帆風順的。他的稿子寄去了他朋友家。朋友很讚美他寫得故事,誰知,竟然在寄回來的途中不翼而飛了。陳叔叔並沒有氣餒,而是繼續創作……後來,他發表了十幾篇文章和三本書,獲得了許許多多獎牌和稿費,這就是一位強者!在人生最低潮的時候,他寫下了光輝的一筆,使他得到了勇氣。

  讀完了《老人與海》,我悟懂了:做人要有勇氣,面對失敗與挫折,不要氣餒,而是勇於去追求成功,這樣就是強者!

您正在瀏覽: 讀《老人與海》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老人與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