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說說信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信心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說說細心 

  江西九江雙峰小學三(5)班

  潘宇龍 

  毛澤東主席曾經說過:“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最講認真”。我們不論做任何事,都要認真細心,決不能馬虎。 

  我們讀書的學生,如果不細心,往往會鬧出笑話。這裡有個不細心的小故事,說的是有個小朋友,寫了一則日記,內容是:今天早上,哥哥看見門前有一泡大牛屎,便大吃一斤。哥哥把這件事告訴我,我趕緊出門去看,也大吃一斤。老師檢查日記時說:“這泡牛屎被你哥倆一人吃一斤,還剩多少斤啊?”頓時,全班哄談大下笑。這位同學當時感到無地自容。 

  做事細心的人往往會有好的結果。有本書上說,美國有個叫福特的人,他大學畢業後去一家汽車公司應聘工作。同去的還有三個研究生。福特心想:他們的學位都比我高,穿的也比我好,我怎能比過他們呢?不管怎樣,還是試一下吧。結果那三個研究生都沒被錄取,只有福特被錄取。當時的經過是這樣的,福特一進應聘辦公室,看到地上有一張廢紙,就主動撿起來丟進垃圾桶里。考官看見后,叫福特把丟進垃圾桶的那張紙撿起來看看,紙上寫着:“恭喜你被我公司錄取。”後來考官對福特說:“前面三人學位高,但不注意細小的事。你學位低一點,但做事細心,品德好,所以我們錄用你。” 

  通過以上事例說明,我們做事一定要細心。 

  2009.3.14.

您正在瀏覽: 說說信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信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