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熱愛習作,讓信心紮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習作,讓信心紮根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窗前,一縷陽光照在一疊作文上,使濃濃紙香充盈了整個房間對呀!畢業之際,我不正好可以製作一本個人習作選,去點亮我寫作路上的一顆星嗎?

  想到這兒,我點點頭,挽起袖子,開始工作。我輕輕拿出一篇作文,翻開品讀,一段看圖寫話映入眼帘,上面塗塗改改的痕迹把我的思緒牽引到了另一方,多短的文章,多認真的我呀!一年級的塗改痕迹,而那顆寫作的種子也深埋於我心。對!就選它。拿出另外兩篇作文,細細品讀,這兩篇作文也不錯,要哪篇呢?忽然,一大段老師的評語映入眼帘,多麼清秀的字跡,多麼親切的話語,此刻,那顆習作的種子也終於破土,而出在風中搖曳……對就選這篇作文,它更能見證我的進步,更有意義。我盡情挑選着優美的作文,盡情吮吸着寫作的甘露……咦?這……我的目光落在一份報紙上,那上面赫然寫着我的名字和我的一篇作文,為了這篇作文,我花了多少心血?我不禁暗自感嘆,而心中那寫作的幼苗也在不斷生長。

  入選做文漸漸選好了,而製作的過程也拉開了帷幕:按年級分類吧!這樣更能看出我所取得的進步,我在心中思索着。拿起一篇文章,輕輕撫平它那皺起的邊角,輕輕護送它們回到自己的年級作文大家族中。那飛揚的紙頁如一陣甜美的花香使我陶醉在習作的海洋中;給文章排排序吧!更方便閱讀,一個念頭在我心中升起,那一個個數字如一個個頑皮的小精靈,伴着習作的芳香跳起舞來。“編—者—的—話—”,我提起筆,認真地書寫着,筆尖在紙上滑動着,彷彿譜出了一曲美麗的歌謠,唱出了習作的讚歌……窗外,一陣清風拂過面龐,送來了一陣沁人心脾的涼意,也吹來了一種奇妙的感覺——是快樂,有一點,是自信,多一點……

  習作選起個什麼標題呢?我在心裡嘀咕着,忽而,窗外一顆茁壯成長的幼苗映入眼帘,在習作的路上我不就是一棵幼苗嗎?只有經歷風吹雨打才能長成蒼天大樹。對,題目就叫小幼苗。提起筆來,這三個字迫不及待地跳上了封皮,也奏起了配圖的前奏。我拿起水彩筆,思索片刻,便開始了繪畫。我時而勾畫,時而塗改,時而上色。不一會兒,一張白紙就在我的妙筆下生了花。瞧。陽光下一棵幼苗吮吸着太陽給予它的光輝,這不就像我在寫作路上的茁壯成長嗎?那顆顆甘甜的露珠,不正是我所付出的辛勤汗水嗎?看着這精美的封皮,一股暖流漸漸湧入心田……

  大功告成嘍!我呼喊着,看着那茁壯的幼苗,讀着質樸的語言,聞着一陣習作的春風,我不禁感嘆;這一本習作有我多少努力和汗水,有我多少成功的歡笑,總會有一天,我會像這初生的幼苗一樣,長成參天大樹……想到這兒,一絲信心湧入心頭,甜美動人。

  陽光又溜進房間,照在這個習作選上,使那行字更加耀眼——“小幼苗”。

  天津市25中學初一:胡慧傑

您正在瀏覽: 熱愛習作,讓信心紮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習作,讓信心紮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