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走在潔凈的馬路上,你是否對清潔工有所感激?當你在向路上扔垃圾的時候,又是否想過清潔工的付出?

  每天,最早出現在路上的,是清潔工。他們拿着大掃帚、穿着工作服、帶着草帽,掃去路上的垃圾。面對着髒兮兮的垃圾,人們會感到很討厭,甚至感到噁心,但是,清潔工們並不這樣。他們忍着那刺鼻的臭味,用法寶——掃帚,三下兩下的把垃圾掃成一堆,之後再掃進鏟子里,倒進推車…..天天如此。

  有的人會覺得清潔工的身份很卑微,天天掃大街,跟撿垃圾的沒什麼兩樣。可是,我並不這麼覺得,他們靠自己的勞動、自己的汗水,給人們帶來乾淨的街道。儘管干這行的薪水不高,但是他們卻同樣願意做,我想,他們並不是只為了賺錢,而且還願意為人民服務,這無私奉獻的舉動,難道不是高尚,而是令人討厭的嗎?我覺得,在街上亂扔垃圾才是可恥的行為。

  我曾看到過這樣一幕:一位年過半百的老清潔工在街上俯着身子打掃衛生,好不容易快要掃完了,有一群青年卻又向掃乾淨的地方扔了垃圾,那位清潔工看見了,走過去心平氣和的對那群青年說:“我剛剛好不容易掃好,請你們不要把垃圾扔在這裡,把它撿起來,丟到垃圾桶里。”沒想到那群青年不但不撿,還無精打採的說:“咱們走,別理她。”另一個青年接上,說:“對啊,她憑什麼要我們撿。咱們走。”於是,他們便走了。老清潔工拿着掃帚,提着鏟子,去掃那塊被弄髒的地……那群青年多可恥啊!

  看到了這一幕,我對清潔工產生了同情之心。他們不但每天都要為他們不認識的人們服務,還要受到別人的欺辱,但是他們卻依然為人們服務着。

  今天,我來到街上,又看到了幾位清潔工拿着掃帚、提着鏟子在打掃被人們弄髒的街道……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