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潔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潔工 

  每天早晨,當人們還在熟睡時,辛勤的清潔工人們已經開始了一天的勞動,他們有的不到五點鐘就起床了,拿起掃帚,勞動起來。他們無論颳風下雨、嚴寒酷暑都一如既往地清掃街道,從不會有怨言。當我們在美好的環境里生活時,可曾想過是誰為我們創造出來今天的環境,是誰讓我們每天走在乾乾淨淨的馬路上。清潔工人們無私為我們奉獻,他們不求高額的回報,只是讓人們每天生活在乾淨的環境里。 

  外面雨在下着,大家都躲在家中享受着空調給予的溫暖,只有我要出去買東西,我看見有一位清潔工,她穿得很少,又沒打雨傘,還一直打着哈欠,我想:她肯定很早就起來了,而且走得很急,沒來的及多穿幾件衣服。一般會凍感冒的,真可憐!我隨手把買飯多給我的那個塑料袋扔在了地上,沒想到讓她看見了,她便過來把垃圾袋撿起來,友好地對我說:“小朋友,不要亂扔東西,這樣不好,知道嗎?”“哦。”我不在意地答應了一聲,把另一個又扔在了地上,她又看到了,我心想:完了,我死定了。出乎意料的是,她非但沒有罵我,而是溫柔地說:“小朋友,你又忘了?沒關係,慢慢改。”說著她又把垃圾袋撿了起來,對我微笑一下就走了。 

  我愣住了,為什麼?為什麼我破壞她的勞動成果她還不生氣?原來她是在用我能接受的方法教育我,想着想着,我的臉就像火燒似的燙,我慚愧的臉紅了。 

  清潔工人們為的是我們大家的環境,無私奉獻,默默無聞,他們不求回報,而是換來大家美好的生活環境。寧可一人臟,換來萬家潔。他的工作雖然不平凡,可是他的那種精神很讓我敬佩,犧牲自己,奉獻別人。在我眼裡,他們就是高尚的人!

您正在瀏覽: 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