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特殊的“清潔工”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清潔工”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特殊的“清潔工” 

  我們學校有一位 特殊的“清潔工”,大家一定會問 ,“清潔工”會特殊嗎?會,我們學校的王校長就是一位 特殊的“清潔工”。 

  這是一個寒冬的清晨,寒風刺骨。儘管,我穿着羽絨服,圍着圍巾,戴着手套來上學,但還是有些寒意。寒風猶如一個個無情的精靈死命的往衣頂里鑽。正當我哆嗦時,一個人影出現在我的視線里,我不禁納悶,這麼冷的天還有誰在操場上呢?走近一瞧,原來是王校長。他身披一件單薄的夾克衫,身材矮小,稍胖。臉被風吹得紅紅的,手上還冒出了幾個凍瘡。只見他左手拿畚斗,右手拿掃把,目不轉睛的打掃着,不放過一點的“蛛絲馬跡”。這兒有一張紙屑,他馬上彎腰拾起,那兒有一些灰塵,他立刻過去打掃的乾乾淨淨,寒風無情的“鑽”進校長的身軀,他不禁打了個寒戰,抖抖身子,又繼續掃地。不知道撿了多少回,掃了多少回,王校長也沒有一句怨言。我趕緊跑了過去關心的問道:“王校長,你累嗎?”王校長轉過身去和藹的說:“孩子,學校就是我的第二個“家”,我不希望這個“家”不整潔,我所希望的是能給“家”中的孩子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所以我不累。”說完,他又埋頭打掃,我望着王校長的背影,一種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愛校如家的王校長還獲得過許多榮譽:“全國優秀教師”“寧德市優秀共產黨員”“寧德市星星火炬獎章獲得者”……正是這位特殊的“清潔工”讓我們學校添上了光彩:“全國紅旗大隊”“文明單位”“全國雛鷹大隊”等榮譽…… 

  啊!王校長您猶如寒冬里的臘梅傲然挺立。特殊的“清潔工”,您不僅打掃了我們的學校,還凈化了我們的心靈,讓我們懂得了怎樣愛校如家。我敬佩您——特殊的“清潔工”。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清潔工”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清潔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