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夕陽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頌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黃昏,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忽然發現身旁的樹木,高樓以至每個行人都被鍍上了一層金紅色,自己也被籠罩在這一片紅光之中了。我抬頭望去,一輪火紅的夕陽正掛在西方的天際,在猩紅的晚霞的陪襯下,炯炯發光。她給西天映上了金色的光澤,她為大地披上了玫瑰色的晚衣。這,真是一個奇觀! 

 灰藍色的天幕上,有幾多薄薄的雲彩,忽而現出橘黃色,忽而又是硃紅色,邊上還鑲嵌着一道金邊;瞬間,雲彩又化作了幾條長長的煙雲橫在天邊。夕陽如同一團燃燒着的火,越燒越旺,把西天燒成了血紅色;夕陽彷彿一顆跳動的心,正在同黑暗做着頑強的鬥爭。她正噴發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熱。 

 夕陽她戰鬥了一天,不想早上的太陽那樣興奮,也不像午時的太陽那樣熾熱,她即將離去。然而,他卻沒有絲毫憂傷,而是坦然掛在西天,還在盡着最大的努力,放射出全部的餘暉…… 

 啊!夕陽,她漸漸的向著遠處的蒼茫群山隱去,一片片的晚霞也變成了紫紅色--暮色更濃重了。我仰面望望蒼天,幾顆早起的星星已經一閃一閃的躍了出來,一彎淡淡的新月也依稀出現了,可夕陽還要用自己的餘暉去照亮那起初的月牙兒,幫助它為大地撒上一縷縷銀輝…… 

 夕陽,偉大而正直,光明磊落,襟懷坦蕩!她並不因即將消失而沮喪,也不要求人們對她有任何報答。她,甘願做一名默默無聞的戰士,她,應當得到人們最高的讚譽! 

 我不禁想起葉帥的詩句:“老夫喜作黃昏頌,滿目青山夕照明”。多少老一輩革命家,科學家和教育家,他們都曾為開創和建設我們偉大的祖國,為培養造就祖國的棟樑,奮鬥了大半生,甚至奉獻了自己所有的心血。遲暮之年,他們仍以火一樣的激情繼續為人民工作,不居功自傲,不養尊處優,身體不行了,主動讓賢,去幫助新一輩。他們不正是永生的夕陽嗎? 

 夕陽獻出了最後一絲餘暉,微笑着逝去了。大地融入了一片蒼茫的暮色之中--然而,明天早晨,一輪紅日又將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去照亮整個大地……

您正在瀏覽: 夕陽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