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神鳥紅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鳥紅兒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神鳥紅兒 標籤:神鳥作文 《神鳥》續寫作文

相傳在很久很久以前,天神在天上看見了人類對世界一無所知,他們不會捕獵,不會煮飯,不會學習……,當時天神很心痛,於是派神鳥紅兒下凡教人類學習。 

紅兒是一隻美麗的鳥,她會說話,聰明伶俐,羽毛五顏六色閃閃發光,尾巴如豎琴很長,看上去高雅美麗。它下凡后教男性怎樣鋤地插秧……,教女性紡衣織布……,過了一百年,人類已經發展起來了,一片片田野,一個個住房,一個個笑臉……,人們非常感謝紅兒。紅兒居住在森林裡,她有時來到鄉村為人們唱歌,給人們講故事。 

後來王子得知此事後,來到森林裡,在途中他得知神鳥羽毛很有價值,於是王子決定向紅兒要羽毛。當他來到一棵樹下正準備坐下,忽然一隻五顏六色的東西“忽”的跳在樹上,定睛一看是神鳥。 

 “聽說你很想要我的羽毛是么?”紅兒微笑着問,王子回答:“是的,尊貴的神鳥,是否能滿足我呢?”“好吧!”紅兒說完消失了,一根精巧的彩羽毛落到王子手中,王子有些悵然。 

  第二天,王子又去要羽毛,紅兒給了。第三天,王子再次去要羽毛,紅兒也給了。在後來的每天里,王子都去要羽毛 ,紅兒每次都給,但她身上一根羽毛也不少。 

  終於,王子決定要去紅兒身上所有羽毛。當他走進森林迷了路,心裡也不安寧。這時,一個身影忽然出現在樹枝上,是紅兒。紅兒仍微笑着問:“你想要我全身羽毛是么?”“是的,尊貴的神鳥請滿足我!”“可以!”神鳥說,“但我想先講一個故事。” 

  說完,她繪聲繪色講起來:從前,有三個貧窮人聽說在世界最頂峰住着一個神仙,他可以滿足爬上山頂人的一個願望,但是山那麼險那麼陡,沒有一個人能爬上去。這三個人想碰碰運氣,也去試一試。 

於是他們經過千辛萬苦終於爬上山頂,那時他們已是遍體鱗傷了。神仙說:“勇士們,你們有什麼願望呢?”第一個人說:“我希望自己有件皮襖。”剛說完身上已穿上了襖子。第二個人說:“我希望我們家能過上好生活。”第三個人說:“我希望自己能成為億萬富翁。”神仙都完成了他們的願望。 

過了一年,億萬富翁起了貪心,他想讓神仙完成他心中一千個願望。於是他又爬上了山頂,因為在冬天,所以他不停的打噴嚏。神又問他有什麼願望,富翁好不容易止住噴嚏說:“我要一千個……個……啊怯!”神仙聽了微微一笑,滿足了這個願望。結果可想而知。 

  王子聽了若有所思,他知道紅兒在諷刺他。紅兒見他醒悟了。又繼續啟發他:“治理國家也是一樣的,不能向人民要太多,否則人們會越來越困苦,而你的慾望也越來越奢華,國家就會滅亡,做人要懂得滿足。”王子聽了十分感謝紅兒,於是他大踏步走出森林。 

  後來,王子繼位成為國王,把國家治理得井然有序,人們生活也越過越好,他深受人民愛戴,他靜下心來總會回想起神鳥紅兒。

您正在瀏覽: 神鳥紅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鳥紅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