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需要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需要善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人人都有所需要的。人人所需要的都不同。有的人需要的是金錢、親情、地位、權利。我覺的這四樣都也很重要。我覺的人只有一顆善良的心才算是最重要的。人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才能把這四樣都能做得好。人只要講善良的心,才是人最需要的。 

  人只有一顆良心才能分得清善、惡、好、壞。你是否問過自己有一顆良心,你曾經是否問過。如果你問過,你可能找到過答案,也可能永遠找不到答案。永遠是一個謎底,迷底永遠也找不出來。但是你的心只有你自己最清楚。在大街上曾經看見過一幕:有一位孤寡老人在大街上乞求。還用他那衰老的聲音在說年輕人施捨點吧。這位老人家走到一位年輕人面前,老人還沒說,這位年輕人毫不猶豫的在腰包里掏出了一元錢給了這位老人。年輕人給的這一元錢對平常人好不足道。而這一元對這位老人家來說,真是太重要了。在這位年輕人走之前,老人說:“年輕人謝謝了”。而這位年輕人微微一笑。這一笑可能是這位年輕人心理得到了一份安慰。還有一位年輕人走過來,老人家說:“年青人施捨點吧。年輕人卻說:“老頭我一份錢也沒有”。但那位年輕人的腰包里卻又幾百元。他心裡可能抱着一種瞧不起的態度去看這位老年人。他心裡是否感到一份愧疚和不安。我曾經想過這件事,我是否他掏出過一份善良的心去給這位老人。老人家回報的是一份帶着微笑的安慰。那兩位年輕人比起來,一份是有善心的,一份是沒有的。看看差別有多大吧。這就是人的內心。其實人的內心的善良才是最重要的。往往人們忽視了這一點。這一點確是人最需要的。我們應該想到這一點,這一點能體現觸一個人的品質和內心。我沒應該有這份善良的心,從自我做起。用你的這份善良的心去回報祖國和家園。假如一個人沒有了善良的心會受到良心的譴責,會遭到眾人的批判,這個人會成為惡人。早晚會走的黑暗的道路。會迷失自己人生該走的道路。會走向極端。如果一個人的心善,會造就一切美好的事物,會讓別人讚不絕口。會讓別人刮目相待。會把握自己的人生掌握的十分美好,會讓自己變得自信和健康起來。這就是善與惡的反差,應該提起高度注意,應該去尋找自己內心的一份善,不應該去找這份惡。善對人像人蔘一樣對人有大補。二惡對人來說是一瓶毒藥,會把人毒死。我們一改去學善。人的一生只有善才能走向正路,有惡只能走向懸崖峭壁,走入深淵。會讓你走向深淵。這也是勸解年輕人應該面善,不應該學惡。 

  我需要的就是這一點,善心應該從自己的內心去發揮出來,應該從身邊的每一件小事做起,我們應該重視這一點。

您正在瀏覽: 需要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需要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