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給非洲孩子的一封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非洲孩子的一封信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非洲朋友們: 

  你們現在生活得怎麼樣?還有種族歧視嗎?自從我學了《黑孩子羅伯特》這篇文章后,我就一直為你們擔心。在以前,你們那裡貧窮、落後、不安定,甚至白人都把你們當做奴隸看待。這一切對你們來說太不公平了!每個人心是平等的,人也是平等的,不能一生下來就斷定你是高貴還是低賤,是富有還是貧窮。每個人都有自由和發展的空間! 

  我相信你們每個人都有一顆善良、博大、寬容和感恩真誠的心。記得我們中國有一句古話“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意思是一個人不能光從外表去判斷他,海水雖然看似很少,但卻沒有辦法來計量。你們一定要自尊、自愛、自強不息,堅強的去面對那歧視的眼光。 

  也許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一不小心把一個白人冒犯了,還沒等你賠禮道歉,他就破口大罵,“黑鬼”這兩個字眼隨即從他的嘴裡冒出來。這個時候,你不必與他講道理,也不必與他賠禮道歉,你只需把他的話當作耳旁風,由他刮,事後再用自己對祖國的傑出貢獻使他徹底醒悟。 

  你們要記住,自己擁有獨一無二的陽光皮膚! 

  願你們早日從自備的陰影里徹底走出,做一個自信的黑人。 

  祝學習進步 

  城關二小張楠 

  2008年12月1日

您正在瀏覽: 給非洲孩子的一封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非洲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