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非洲獅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洲獅子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相信大家都見過獅子吧?很多小朋友在動物園裡困住獅子的鐵籠子外見過,可你親眼目睹威風凜凜的生活在野外的非洲獅子嗎?我就非常有幸在非洲的某棵麵包樹上見過野生獅子,那裡的獅子吼得那才真的叫厲害。

  獅子的外形被躲在樹上的我看得一清二楚。現在,我就向各位一五一十地描述出來吧。獅子的皮毛是棕色的,幾乎和野草的顏色一般,如果不仔細觀察,還分不出哪兒是野草,哪兒是獅子呢。這可對獅子的捕獵和自我保護帶來很大的好處。獅子的頭就和貓的頭沒什麼兩樣,只是多了更鋒利的牙齒和更敏銳的嗅覺。獅子有着尖尖的爪子和鋼勁有力的腳掌,一條長長的尾巴末端長着一條條細長的、深棕色的毛,這些毛湊在一起,就像一把能抽打人的大鞭子,看起來威風無比,其它動物看到也會懼怕三分。

  我繼續呆在樹上,雖然我看到獅子也會心驚膽顫,但是我的好奇心又讓我堅持觀察。公獅和母獅的區分是很容易的,公獅脖子上長着深棕色而濃厚的毛,像是繫上有長毛的圍脖,金黃色的頸毛隨着公獅子的發威而會一條條地豎立起來,這又給公獅子增加了公獅子;母獅沒有濃密的毛,可是有着高貴而美麗的外表。每個獅群中只有一頭公獅,還擔當首領的呢!獅群中還有很多母獅子,不過都是公獅子的手下。

  我住的麵包樹離河面很近,是觀察各種野生動物棲息的最佳地點。草食動物們在這肥美的土地上自由生息,有野馬群,有野牛群,還有大象群……不過,草食動物的聚集地,怎能少了肉食動物呢?因此,我親眼目睹了獅子們的捕獵方式。

  獅子的捕獵隊只有母獅,沒有公獅,但母獅們捕獵回來時,公獅還能依舊吃“飯”,可見,公獅在獅群的威望有多高!捕獵隊出動了,三隻母獅在獸群后驅趕着動物們狂跑,忽然,兩隻母獅從草叢中跳出,和後面的母獅前後夾攻,圍住了一頭野牛。野牛顯然是嚇呆了,站在原地像雕像那樣一動不動。母獅們見狀,慢慢地向前進,野牛見獅子們“勇往直前”不禁發起了“牛脾氣”,一個勁直向母獅衝撞。母獅沒有和它正面交鋒,用以逸待勞的計謀,一隻累了換另一隻讓野牛追,直到野牛精疲力竭,趴在地上直喘粗氣時,一隻母獅從背後一躍而起,落在野牛身上,用鋼牙鐵齒死死地咬住野牛的脖子。野牛為了保命,站起來竄來竄去,想將身上這台“殺人機器”甩下來,可母獅的鋼爪深深地刺進了它的身體,根本甩不下來。一會兒,野牛已經斷氣,被母獅們當成戰利品帶回“地盤”。望着母獅們遠去的背影,我對它們佩服得五體投地。

  最後,我就和大家說一下獅子的生活習慣吧!獅子一天多數時間都在休息,就是你拿着一塊帶着血的肉走過它們中間,獅子們都不理不睬地給你一個白眼再繼續睡覺。如果獅子們餓了,你將會被追得滿地瘋跑,直到你成為它們的“腹中之物”。但獅子不會不停地追你,只要你瞄準機會爬上樹就可以幸免於難。

  大家是不是對這威風無比、聰明帥氣的獅子開始佩服了呢?如果不佩服,有機會自己到非洲觀看,回來后你一定會因它的厲害而佩服。

您正在瀏覽: 非洲獅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洲獅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