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奇奇的經歷 896字作文 ( 手機版 )

奇奇的經歷_896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896字  編輯:得得9

  奇奇剛要進城堡大門,小矮人就消失了,大門也跟着關上。只見門上有個電子屏幕,上面寫着“要想進數學王國大門,請先破譯開門密碼。”接着,電子屏幕出現一道智力題,題目是這樣的,“甲、乙、丙三個人合夥摘蘋果,甲摘了24個。甲摘的蘋果數是乙的2倍,而丙摘的蘋果數是乙的3倍。他們摘完后不知道怎麼分,請你幫他們把蘋果給平分了。”奇奇一看,這還不簡單,用24除以2,就是乙摘的蘋果數,是12;再用12乘以3,就是丙摘的蘋果數,是36。然後把三個人摘的蘋果數加起來,24+12+36,得數72;再用72除以3,每個人分24個。 

  奇奇把答案輸入以後,門立刻打開,奇奇走了進去。正當奇奇以為這就可以在城堡里盡情玩耍的時候,突然,他看見前方沒路了,只有一條飛毯在他面前展開。奇奇踏上飛毯,但飛毯不動,卻發出了這樣的聲音:“請把這道題答完了我再帶你繼續前進。題目是:我們要飛200米才能到達數學城堡的玩具寶庫。我每次只能飛20米,而且還會被風刮回一米。請問我需要飛幾次才能把你帶到玩具寶庫?”原來又有考驗了。奇奇沉思了片刻,答到:“你要飛11次。”那麼為什麼說是11次呢?奇奇是這樣算的:每飛20米退1米,相當於每次飛19米;要飛200,總共得200/19=10次…………10米,那當然得飛11次了,只是最後一次不要飛那麼遠了。 

  飛毯高興地載上奇奇往前飛去,到達玩具寶庫大門口。同樣又是數學趣味題測試。當然,對於奇奇來說已經是小菜一碟了!奇奇很快做了出來,進入玩具寶庫。啊!從來沒見到過這麼多玩具,而且都是跟數學有關的!除號是個飛陀螺,一碰它就會不停地轉,還唱着美妙的歌謠;乘號扭着迪斯科;數字和括號一個個排着對,玩着老鷹捉小雞的遊戲……奇奇高興極了!當然,要玩一些精品玩具,還免不了要通過一些數學題考驗,但奇奇已經很老練了。原來數學還這麼好玩!奇奇在玩具寶庫中盡情地玩樂,高興得跳啊、笑啊……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奇奇耳邊傳來了一陣熟悉的聲音:“奇奇,奇奇,起床了!”眼前可愛的玩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媽媽微笑的臉。哦,原來是做了一個有趣的夢!不過經過這次夢之後,奇奇領會到數學原來蠻有趣的!從此他對數學越來越喜歡,最終成了班上的數學尖子。 

您正在瀏覽: 奇奇的經歷896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奇奇的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