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時間都去哪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都去哪了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不覺,我今年都已經24歲了,回顧這匆匆而逝的二十四年,我好像失去了很多,又好像從來沒有擁有過什麼,既然沒有得到過,那麼又談何失去呢?我常常在想一個問題,這麼多年來,我是越來越努力,還是越來越懈怠,結果不得而知,曾經的我很努力,但是後來則得過且過。這兩種差距,讓我與夢想的距離越來越遠。有些時候閉上眼睛,滿腦子都是對現在和未來的無盡悔恨。可是,悔恨有什麼用呢?

  時間,總是看起來還有很多,但是就在一天一天之中飛快而過,快的我們追趕不上,我常常感慨,自己成長的速度,為什麼趕不上老去的速度呢?當然,我所說的成長,並不是年齡長大的意思,而是心智是否變得成熟,知識是否隨着時間的流逝增長。可惜,在我自查了這麼多年做的做多的事情后,我發現,這麼些年我把時間都浪費在了玩、樂之上。而放在學習上的時間,則少之又少。

  突然想起曾經讀過的一句話:“你並不是真的在努力,你只不過是假拚命,然而你假裝努力的樣子,真的很醜。”說實話,一開始我是不太認可這句話的,我覺得努力就是努力了,還分什麼假裝還是真的。然而後來種種經歷,讓我明白了這一個道理,也讓我認清自己,認清現實。

  如今,父母逐步老去,我卻好像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人,想要幫父母做點什麼,又好像拿不出一丁點的力量,這,讓我感覺到很自卑,也讓我感覺到很無奈。就像那一句話所說:“一個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付出得更多。”我想這句話很有道理。以前我一直覺得,成功更多的是靠天賦,而並非努力。但是在學習寫作之後,我才發現一個現象:一個人能走多遠,不在於這個人走得有多快,而在於這個人願不願意堅持走下去。成功,永遠屬於那種願意堅持願意付出的人。

  如今,我一個朋友都沒有。來到這個世界上好像就是孤獨的命,我之前一直在抱怨,別人不和我玩,一直在抱怨別人不願意與我同行。但其實,在千思萬想之後,我才知道那句話的意思:“一個人的朋友,就是他的一面鏡子。沒有朋友的人,一定是很獨特。”我想,這裡的獨特,並不是指與眾不同,而是指天生我材必有用。也許,只要是一個人,他就必須成為一個單獨的個體。因此,他能成就多少事,和他有多少朋友沒關係,他的成績,只與他的努力和能力有關。

  懂得了成功需要靠自己努力的道理,我對學習寫作這件事情不再那麼馬虎,也不再覺得自己已經夠認真了。畢竟,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東西別人都能夠搶走,只有你的智慧,別人搶不走。那麼,我又何必那麼在乎得到的或多或少呢?總之,所有吃的苦,都會變成以後通往幸福的路基石。而我對於沒有朋友這件事,也打算不再強求了,我相信一句話“你若盛開,蝴蝶自來,你若精彩,天自安排。”只要自己夠努力夠優秀,我想要的總有一天都會來找我。

  夢想,在這個世界上最不可能背叛你,卻很容易被人給放棄。從今以後,我一定不能再放棄自己的希望和寄託——寫作。人生在世,匆匆而逝,只有守住心中的理想,不斷努力,才有可能實現它。否則的話,只會讓自己的人生留下無盡的遺憾。虛度光陰,始終都是在浪費自己的生命。所以,從今天開始,我要好好珍惜時間學習,努力向上。我相信,不管時間去哪裡了,我都能夠追趕上明天的太陽。

您正在瀏覽: 時間都去哪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都去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