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盲目跳槽越跳越糟

盲目跳槽越跳越糟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得得9

  我的第一跳是到一家外資企業當文員。主任喜歡我的寫作風格,我很快就進入了工作角色。兩年後,就在我要升職時,主任神不知、鬼不覺地跳槽了!新來的主任比我還年輕一歲,他不欣賞我寫的材料,經常要我改好幾遍才滿意,他對人苛刻,經常挑我的毛病。我咬緊牙關在他手下呆了半年,不得不走人。

  第二跳是到一家合資企業從事廣告策劃。剛開始這家公司的效益不錯,但不久就受亞洲金融危機的影響,業務量直線下降。我這次吸取第一次的教訓,沒有立即抽身,而是堅定地與公司同舟共濟、共渡難關。3年後,我被提升為部門經理,可公司一直沒有走出困境,不久就倒閉了。

  第三跳是一家牌子特別大的“國際公司”,進去時考核非常嚴格。不料他們卻是地地道道的騙子,利用招聘來為自己做廣告,新招的員工白白為其工作一個月,就被找個借口全部解聘。

  今年3月,我順路去了第一個工作單位,那裡的變化真大呀。老一代的全部退休了,各級領導和技術負責人都是恢復高考後畢業的大學生。和我同年畢業的人,一般的也是院屬二級單位的副總工,混得最差的也是主任工程師,寬敞明亮的辦公室里一人配一台電腦,可以全天候上網。想到自己38歲了還無處生根,我連忙沖了出去,無聲無息地融入熙熙攘攘的人流中去。

  點評:我們隨時都有可能面臨跳槽的誘惑與選擇,但是,是否真的每個人都能如願以償呢?除了選擇跳槽外,個人價值升值的方法和途徑是多樣化的。不能排除個人發展有多種方式,但是如果你沒有“門道”,或者一心追求穩定的話,按敬業、合作、進取的理念做好每件事情是最佳策略。因為企業不像政府,企業有自己的市場競爭目標和業務發展目標,只要員工的努力有利於公司目標的實現,自己的價值就能得到體現。只要對所做事業還很熱愛,只要夢想還藏在心間,就不必迷失在“圍城”中。來源:網絡

  “盲目跳槽越跳越糟”來源與網絡,版權歸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出處!

您正在瀏覽: 盲目跳槽越跳越糟
網友評論
盲目跳槽越跳越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