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求職面試時不可盲目迎合考官

求職面試時不可盲目迎合考官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小景

求職面試時不可盲目迎合考官 標籤:求職面試 求職信 求職簡歷 女性求職 外企面試

  誠實度考驗,是許多公司挑選優秀人才的考察重點。昨日,在漢口某廣告公司招聘策劃部助理的最後一道面試中,一度被看好的應聘者趙銘芳卻因盲目迎合考官,未據實回答問題,最終落選。

  昨日的面試中,趙銘芳與另外兩名求職者一起參與最後的角逐。面試趙銘芳時,主考官問她對另一家廣告公司近期策劃的一個大型活動有何看法。作為業內人士,趙銘芳知道該活動影響較大,而且創意及實施都相當成功,並收到了良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但想到那家公司和自己應聘的公司是競爭對手,若說對方好話可能會惹主考官不高興,於是,她就很含糊地指出了該活動中幾點不太成功的地方,但剖析問題又不着重點。結果,主考官說:“是嗎?我反倒認為這次活動非常成功,很值得我們公司學習借鑒。”聽到這句話,趙銘芳追悔莫及,最終落選。

  事後,趙銘芳告訴記者,自己本欲投其所好,沒想到顧慮過多,反弄巧成拙,若據實回答或許也不至落選。此次面試的主考官說,趙銘芳的回答有“迎合考官”之嫌。其實,應聘者根本沒有這個必要,據實說出自己的想法和見解,才是他們最欣賞的。

您正在瀏覽: 求職面試時不可盲目迎合考官
網友評論
求職面試時不可盲目迎合考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