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窗外的那棵樹

窗外的那棵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窗外的那棵樹

  康建設

  我多希望能夠陪伴在你的身旁,為你服務,把你守護,看你成長,和你一起慢慢變老。朗朗乾坤,茫茫物種,我有幸遇到了你,這是我們的緣分。有緣千里來相會嘛!你的出現讓我賞心悅目,所以我非常喜歡你。

  我知道,你有你的生長環境,我不能把你像盆花一樣地帶走,那樣就是對你的損害。我只能用目光來關懷你的成長,用思想來盼你開花、盼你結出豐碩的果實。

  你無風而動,是在和我打招呼嗎?你是否也感應到了我對你的關懷?那應該是點頭而不是搖擺。你這個小傻瓜,怎麼老是不按照我的思路來表示呢!你是在示意我不要如此多情嗎?我想應該是這樣的。

  你有自己特定的顏色,不用我去費力的分辨,只一眼,我就能看到你所在的位置。你也不和別樹搶佔陽光,也不和別樹爭奪空間。你很孤獨,但你也很自由。你活出了自己的色彩,這讓我很敬佩!

  此刻我就站在窗前,靜靜的觀賞你這道靚麗的風景。你也不主動親近我,你也不表示內心的喜怒哀樂。你老是這樣,讓我感到非常的失望。可是我又不能把你忽視,你成了我心口的印記,讓我時刻都能感知到你的溫柔的氣息。

  我就這樣靜靜的觀賞着你,在你知道的方向注視着你。你就這樣悄悄的留意着我,在我知道的地方惦記着我。我們的心在一起,就是彼此看不見對方,也一樣能夠幸福的活着。

  你很堅強,從不顯露自己的懦弱。你也從不羨慕別樹的青翠茂盛,努力的用自己的生存方式傲然挺立。你很獨特,從不避諱自己的矮小,也不垂涎別樹的高大,更不在意別樹的不屑,用頑強的意志昂起高貴的頭顱。你一定很驕傲,因為你知道自己擁有別樹所沒有的,那就是我的愛呀!

  你能夠忍受嚴寒酷暑風霜雨雪的磨礪,用生命的昂揚氣勢來證明自己的堅強。你能夠不畏環境的惡劣,也不特別渴望陽光雨露的特殊垂顧,用柔嫩的身軀與自然之力抗衡,顯示了自己與命運抗爭的勇氣。你用旺盛的生命模樣,教育我,要勇敢的面對生活。

  我想與你親密接觸,靠近你的腳步,卻被標有文字的警示牌擋住。我無法跨越這咫尺的距離,只能夠用目光安撫,和你保持靈魂的匯聚。你讓我擯棄塵世的一切喧囂,達到了心靈的純凈,一時忘記了自身的所在。

  你給我提供着新鮮的空氣,美化了我的生存環境,讓我的生命煥發出旺盛的光彩,而我卻對你沒有任何幫助。我在享受着你賜予我的恩惠,卻不能把我所擁有的一切都給你,因為這些並不都是你的所需。

  你活在你的世界里,我活在我的世界里。我們在同一片天空下,在同一方土地上,彼此孤獨的活着。你就是我的靈魂伴侶,在離開你的時候,我依然時常牽挂着你。你拴住了我的心,讓我從此不再自由。你捆住了我的腳,讓我從此不再漂泊。你讓我振作,精神世界里不再孤單落魄。

  你肯定想象不到我對你的依戀,因為你沒有過我這樣的體驗。你還小,需要時間的磨鍊。等你長成老樹的時候,你一定能夠理解我的這份感情,是多麼的深沉。你幸福嗎?有我這樣關心着你,你一定是世界上最幸福的那一棵樹了。

  就讓我們這樣彼此牽挂着吧,這是一種互相依賴的關懷,永存於你我心中。沒有我的日子,你一定要開心的活着。離開你的日子,我會經常在夢裡陪護你,因為,你就是我夢中的橄欖樹。我決定在心中永遠保留你的美好形象,即使歲月變成滄海桑田,你也永遠是我心中那棵最美麗的樹!

  2012。7。14

  該文為本人原創,未經本人同意不得轉載。

您正在瀏覽: 窗外的那棵樹
網友評論
窗外的那棵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