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前世,是誰埋葬了你?

前世,是誰埋葬了你?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相愛容易相守難,走進婚姻圍城之後才發現愛情在殘酷的生活中是如此脆弱,不堪一擊,隨之而來的便是無休止的爭吵,責難,還有悔不當初。抱着逃離的心態,在一個夕陽西下的傍晚來到了這座寺院,如同朝聖者的心態,想要從此處獲得心靈的寧靜.

  寺院主持是一位慈祥的老者,他微眯着眼睛傾聽着我訴說對婚姻的不滿,生活的彷徨.還有令人厭倦的爭吵,與其說自己像個蒙難之人,不如說更像一個上當受騙的人.難掩的哀怨讓自己無數次哽咽,像個無助的孩子一樣,渴求老者為自己指點迷津.老者說了這樣一個故事.

  烈日當空,一具赤裸的年輕女屍曝晒在海灘上。

  第一個從這裡經過的男子看到屍體,搖搖頭走開了。

  第二個從這裡經過的男子看到屍體,略有不信,走過去摸摸女子的鼻息,說聲"可惜”后,跺跺腳,搖頭走開了。

  第三個從這裡經過的男子看到屍體,走上前去,用一塊絹帕掩上了女子的容貌,依舊走開了。

  第四個從這裡經過的男子看到臉上覆著絹帕的女子,將其挪至石崖背後的陰涼處,並脫下自己的外衣覆蓋女子屍身,然後走開了。

  第五個自石崖下經過的男子看到女屍,在其旁邊刨沙挖洞,取海水清潔女子身體,面容,為其盤起長發,並找來七尺白綾將其包裹,焚香埋葬,祈禱亡魂早日安息.

  老者講完后,為我斟滿一杯滿是茶葉沫子的茶水,只說:故事想明白了,水就沉澱得可以喝了.

  一抹斜陽透過窗欞照在臉上,靜謐的禪房裡靈魂得到了升華,明白了老者的語重心長.是的,或許自已的前世就是那個不知該用什麼定語來修飾的女子,抑或是幸還是不幸.

  第一個從我身邊經過的人,是今生里擦肩而過的陌生人.

  第二個從我身邊經過的人,是今生里和我的生命會有所交集,但不會成為朋友的人.

  第三個為我以絹帕覆臉的人,是今生里我初戀的男子,很虛幻,很美好,所以註定夭折.

  第四個以自己衣服來為我遮掩身體的人,今生里我想從他的臉上找到初戀的感覺,他或許是我想嫁的人,可是他的心卻不會給我.所以這是一個註定要錯過的男子.

  我想今生上天讓我再有機會以女子的容貌來到世間,就是讓我來尋找前世曾經憐惜我,埋葬我的那個男子吧 那個盤起我一頭長發,為我整理容顏的男子不就是今生里我以身心相許的夫君嗎?從相識,相知,到相許,一路走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似乎從來都沒有想過這個枕邊人是我今生最大的安慰。埋葬我的是親人,前世今生,何其有幸,我握住了他的手。

  生活是個艱難的過程,我們要允許過往的事情慢慢沉澱下來,只要我們不刻意攪亂一池水,心靈的安逸又怎麼只能是幻想呢?茶於水,水於茶,茶讓水變得有味道的同時,水就已經不再是單純的水了。愛是需要能力的,而這種能力叫做包容.少一些苛責,多一些理解,你會收穫一份別樣的婚姻!

您正在瀏覽: 前世,是誰埋葬了你?
網友評論
前世,是誰埋葬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