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面試技巧 > 目睹千里馬跳槽考驗伯樂的全過程

目睹千里馬跳槽考驗伯樂的全過程

手機:M版  分類:面試技巧  編輯:pp958

目睹千里馬跳槽考驗伯樂的全過程 標籤:快樂的大腳

  用人單位招聘,要擇優錄取;求職者應聘時,也會擇優。昨日細雨霏霏,記者在一咖啡廳內,就目睹了“千里馬”考驗“伯樂”的過程。

  廖勝旗是武漢一家貿易公司的總經理,為做好進出口生意,他欲覓一名精通國際貿易和國際經濟法的人才。經人介紹,他認識了一家大型企業國際業務部經理徐華文。雖然廖勝旗認為徐正是合適人選,但徐卻無加盟之意。昨日,廖約徐面談,以說服他儘快辭職。

  昨日下午,雙方一打完招呼,徐就談起了奧運賽場上中國隊奪金的情況。廖就隨着他聊,誰知從女子舉重到中國男籃,徐聊了一個小時仍意猶未盡。

  此時,廖勝旗說:“奧運冠軍今日能金牌閃亮,以前不知遇過多少挫折、吃過多少苦頭!再拿我來說吧,剛畢業找工作時,還不是處處碰壁!”把話題從奧運切到了職場后,他又說,自己剛工作時,夏冒酷暑、冬頂風雪地跑業務,但薪水卻少得可憐,他認為汗水與薪水不成正比,所以多次跳槽,直到近幾年才趨於穩定。

  他說,適當的跳槽有助於擴大視野,“取”眾企業之長,“補”自身之不足。自身素質提高了,獲得豐厚薪水自然是水到渠成的事。

  徐華文認真地聽他現身說法,並連連稱是。沉思片刻后,他答應加盟廖的公司。

  事後,廖問徐,已約好要談工作的事,為何還大侃奧運。徐笑言:“你要挖我,我也要看看你挖人的水平如何喲!這也能從側面洞察出一個老總的素質。”

您正在瀏覽: 目睹千里馬跳槽考驗伯樂的全過程
網友評論
目睹千里馬跳槽考驗伯樂的全過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