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領導幹部理論學習心得:做強科研骨架,促進提質增效

領導幹部理論學習心得:做強科研骨架,促進提質增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領導幹部理論學習心得:做強科研骨架,促進提質增效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生幹部

  領導幹部理論學習心得:做強科研骨架,促進提質增效

  李立新

  在十二五的收官之年,院八屆二次職代會確定了"強科研、抓成效"的工作主題,強調要"以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為中心,以科技創新為重點",實現年度工作的新突破。結合最近的理論學習活動,我認為這與"轉型升級、提質增效"的企業發展要求不謀而合,作為一家科研型企業,我們就是要努力做強科研骨架,促進企業發展提質、增效。

  提質,就是全面提高企業各層面的決策質量、經營質量、管理質量、發展質量,提高各類產品和服務的質量,提高各類項目開發和執行的質量,優化人才隊伍結構,提高人才隊伍素質,不斷增強企業核心競爭力;增效,則是不斷提高企業盈利能力,不斷提高全員勞動生產率,努力獲得最佳的投入產出效果,最大限度增加企業經濟效益,最大限度提高國有資本保值增值率。

  提質是增效的前提,增效是提質的目標和結果,結合我院的實際情況,提質首先就要做強科研,以科技創新為支撐,以實施精細化經營和精細化管理為抓手,以風險管控為保證,以提高員工素質和優化員工知識結構為基礎,以科學決策搶抓機遇敢於負責為關鍵,構建提質增效的長效機制,將提質增效貫穿於經營、管理各領域,決策、運行、監督的各環節,以及各級經營部門、項目團隊和員工等各層面。

  對於我們這樣的科技型企業,依靠科研進行科技創新既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源泉,更是轉變方式、提質增效的核心內容和有力支撐。要有效實施科技興企戰略,就要做強科研骨架,大力加強企業各層面的科技創新工作,在有優勢的細分領域多出高水平、有影響力的成果,並推進科技成果的產業化;既要積極進行自主的原始創新和集成創新,又要積極開展引進消化吸收再創新。

  做強科研骨架的關鍵是人才,優秀人才是科學發展的第一資源,也是轉變方式、提質增效的根本依託。要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就要紮實實施人才強企戰略,促進幹部和人才隊伍觀念變革、素質提升、結構優化,為轉方式、調結構、謀發展提供人力資源支撐。

  提質增效促發展不能只是簡單的一句口號,而是我院應長期堅持的一項戰略任務;不能只求一時的"提",而應追求持續的"增",以"天下之至柔,馳騁天下之至堅".這就要求企業堅持實施創新驅動,重視科技對發展的支撐作用,以戰略性結構調整為主線,形成特色技術和競爭優勢;推進業務流程再造,優化管控模式,努力形成界面清晰、分工合理、責權一致、運行高效的管控模式;發揮績效考核的指揮棒作用,以驅動業績增長為導向,在突出質量效益等方面持續推進管理創新,優化完善體制機制和管理體系,不斷增強發展活力,從管理創新中獲得增長。

  新的一年是十三五的開局之年,也是困難與機遇並存的一年,轉變方式、提質增效的任務顯得尤為迫切和艱巨。我們要堅持"強科研、抓成效、求突破"的工作思路,以科研為骨架,促進企業發展的提質增效,為實現經濟新常態下企業的持續健康發展而努力!

您正在瀏覽: 領導幹部理論學習心得:做強科研骨架,促進提質增效
網友評論
領導幹部理論學習心得:做強科研骨架,促進提質增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