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簡歷技巧 > 西門子北京總部:30秒看一份簡歷 求職要積極主動

西門子北京總部:30秒看一份簡歷 求職要積極主動

手機:M版  分類:簡歷技巧  編輯:小景

西門子北京總部:30秒看一份簡歷 求職要積極主動 標籤:入黨積極分子 求職簡歷 求職信 求職面試 女性求職

  在西門子北京交通大學校園宣講會上,當有同學詢問如何能使自己從幾百名、幾千名“候選人”中“浮”出來時,西門子北京總部人事部的負責人孫女士肯定地說:“一定要寫好你的簡歷。”

  孫女士介紹說,在篩選簡歷的時候,通常在一個簡歷上最多用30秒鐘時間,如果沒有一個脈絡清晰、信息準確的簡歷,要脫穎而出,確實是很難的。

  按照她的經驗,那種“一目了然”、“用一張紙就能把自己的特點描述清楚”的簡歷是最受歡迎的。而那些把簡歷寫成“我的前半生”式的淘汰的幾率也最大。那究竟什麼才算做是一份“一目了然”的簡歷呢?孫女士表示,這樣的簡歷要滿足一個最基本的要求——目標明確、有的放矢。

  1.在申請大公司的職位時,一定要在簡歷最醒目處,明確表述清楚自己希望工作的“目標城市”、“目標部門”以及“目標崗位”。

  2.在分析了招聘職位的要求后,明確分析自己是否具備該職位所必須的各項能力。並緊緊依據職位的要求,來給出你認為自己稱職的幾點理由。

  3.你所參加的實踐、項目以及自己寫的論文等不要全部寫出來,只需描述與應聘職位要求所相關的經驗、經歷就可以了。

  4.如果用人單位收非電子版本簡歷的話,應聘者最好提供中文、英文簡歷各一份。如果是在線給用人單位發送簡歷的話,一般無法提供完整的英文簡歷。遇到這種情況,應聘者也不要急,只需要按照在線要求一一填寫就行了。因為,大的外資公司,初步的簡歷篩選一般只由中方員工完成,當通知面試時再帶去一份英文的簡歷就可以了,而且一般公司的外方管理者從第一輪面試時才參與人才的選拔工作。

  5.一份“一目了然”的簡歷,一定是把應聘者的最大特點放在簡歷的前面突出的位置,千萬不要讓篩選簡歷的人,從你的簡歷里挑選、尋找。這樣的簡歷也是被淘汰的對象。

  6.填寫學歷時,切記要把最高學歷放在最前面,用倒敘的手法來寫。

  面試時再提供證書

  談到很多學生在第一輪遞簡歷時就附加很多證書的現象,孫女士提醒說,千萬不要這樣做。也無須這樣做。一份厚重的簡歷只會讓簡歷篩選者生厭。所以,最好不要在第一份簡歷后,附加各種證書。孫女士分析說,其實公司人力資源部門,以及招聘部門負責人,在第一輪篩選簡歷時,幾乎不會花時間去看簡歷后附的內容。

  最好的做法是:在用人單位通知你參加筆試、面試時,才提交你那些與申請職位相關聯的證書,而且必須是如實提供相關證書。

  求職要“積極主動”

  大學生求職,尤其是沒有經驗的大學生求職,除了要有一份有效傳遞信息的簡歷外,還需要有一種敢“主動出擊”、“積極爭取”的素質。孫女士介紹,2004屆的一位大學生在通過了簡歷篩選后,希望到西門子的一個銷售部門去工作,當時孫女士覺得他做研發也非常適合,結果這個學生天天“纏”着孫女士。最後,孫女士猛然發現,這個同學的這種精神,正是做一個銷售所不可或缺的,後來就同意讓他去做銷售工作了。現在,這個學生已經因為出色的銷售業績晉陞了職位,去擔任某城市的銷售代表了,儘管他到西門子僅僅還不到一年時間。鄭江

您正在瀏覽: 西門子北京總部:30秒看一份簡歷 求職要積極主動
網友評論
西門子北京總部:30秒看一份簡歷 求職要積極主動 暫無評論